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水草案征意见 取消超额用水加倍收费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6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草案)》第二次征求意见结束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草案)》再次向公众征求意见结束。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在第二次征求意见中,市民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昨天,记者在市水务局的网站上看到,新的《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草案)》已经被
市民浏览了1014次,而市水务局法制处也接到了500余个市民打来的电话。

  市水务局法制处的同志介绍,虽然在留言中许多市民举双手欢迎“4个月拒交水费将停水”、“居民超额用水加倍收费”这些条款从新节水草案中被删除,但大家还是对如何制约恶意拖欠水费和故意浪费水表示有疑虑,市民们希望在要执行的办法中,在保证大多数守法市民的切身利益不被侵害的同时,对这样的不法行为能有切实有效的制约措施,同时,这些措施要更人性化一些。

  一些居住在胡同和四合院中的市民则希望,今年能实现一户一表,结束被动违规的窘境。一部分市民还给水务局提建议,节水办法实施时,要对用水大户念紧“紧箍咒”,公共场所的长流水现象的解决也要有真招。还有一部分市民对加大力度推广节水器具和扩大中水使用的范围提出了建议。据市水务局法制处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草案)》再次征求意见后,他们将把所有意见集中整理后提交给市政府,在继续完善后争取能尽快实施。

  作者:黄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