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泉啤酒 逆市涨价 业内人士:此举不会影响淄博啤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10日讯

  (记者李进军文学彩)岁末年初,本是啤酒的消费淡季,可就在这消费淡季,本地一品牌啤酒却悄然涨价,这令许多消费者和经营商感到出乎意料。逆市涨价的原因是什么?此举对市场有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今天,张店区健康街一处喜事用品摊点的摊主向记者介绍说,两三天前,柳泉啤酒开始涨价,每包(9瓶装)从13.5元涨到了14元。绿兰莎、崂山等品牌啤酒没有涨价,还是维持原先的每包13元、17元。

  作为此次涨价的“急先锋”,柳泉啤酒对此有何说法?淄博亚洲啤酒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刘永华说,2004年柳泉啤酒的价格没有动,此次涨价是对局部产品进行微调,分摊到每瓶啤酒里是几分钱。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上涨厉害,麦芽价格大幅上涨,加上其他原料价格上浮,使啤酒生产成本增加了不少。

  华狮啤酒有限公司销售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简装绿兰莎啤酒在很早以前涨过价,但近期没有涨价的动作。

  一名啤酒业有关人士分析,此次柳泉啤酒逆市涨价,旨在摆脱低档啤酒市场的竞争。淄博商界有关人士分析,此次涨价对啤酒市场不会形成较大影响,中高档啤酒市场依然固守于外地品牌啤酒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