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抢开查扣车一停车场工作人员头部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临淄1月9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生 马志鹏 通讯员史金强翟英杰)今天凌晨,临淄稷下益林停车场发生一起恶性暴力抢车事件,30余名男子手持砍刀、棍棒,分乘6辆车冲进该停车场,将被交通稽查人员查扣的车辆强行开走,并将停车场工作人员砍伤。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淄区稷下一诺路上的益林停车场,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三大队的部分执法人员聚集在停车场内,等候上级的指令。据停车场工作人员王某某介绍,这
起恶性抢车事件发生在今天0:10左右,当时正在睡觉的他被发动汽车的声音惊醒。他发现,有不少人聚集在院子里,一辆被查扣的大货车将要驶出停车场。王某某立即给三大队打电话,随后又通知了几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过来帮忙。

  抢车者分乘6辆轿车,车牌全用纸贴住,估计有30人左右。王某某还没完全看清对方,他们就冲了过来,另一名工作人员王某头部被砍伤,停车场老板妻子的手臂被棍棒打伤,货车随后被强行开出停车场,往一诺路方向逃窜。王某某说,那伙不明身份的人走后大家才发现,停车场看门的狗已被毒死,大门的锁被剪断,又用一把新锁把大门锁住。大家把锁砸开后开着车追去,被抢的大货车刚好在一诺路上熄火,双方再次发生冲突,这时,110民警赶到现场,他们丢下货车后逃窜。

  交通稽查部门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在接到停车场出事的电话后,立即往停车场赶。快到停车场时,碰上抢车者开着6辆轿车逃窜,他们看到他身着交通稽查的制服,疯狂地冲上来,他立即踩着油门拼命倒退,眼看被他们追上,他猛地挂上前进挡,从几辆车中间穿过。

  据交通稽查人员介绍,遭抢的是一辆牌号为鲁E22738的重型斯太尔货车,这辆车于今年1月6日因“报停车辆偷驶、无养路费”被查扣,车主宋某系广饶县广饶镇人,车辆被扣后,一直没有来接受处理。

  记者随后来到临淄区某医院,见到被砍伤的王某。王某受伤后被送到医院急救,头部被缝了5针,目前大脑仍不是很清醒。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惊魂未定,“那帮人一看到我们,二话不说上来就打,真是太可怕了……”

  据司法界人士介绍,该货车已被执法人员依法查扣,在被扣期间,属于执法部门临时代管财产,如果是车主组织人员强行将车开走,并将有关工作人员打伤,那么车主等人的行为已涉嫌抢劫。

  针对暴力抗法现象,淄博市交通稽查支队一负责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暴力抗法者的打击力度,以改善交通执法环境,维护法律的尊严。目前,临淄警方已提取了抢车者遗留在现场的作案工具,并对此案展开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