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我,就娶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巧珍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她还是那么清秀、漂亮,脸上的肌肤白里透着红,不见皱纹。可是,她的心情没了少女时的快乐,感情的事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已经维持了10年的婚姻积攒了太多的痛苦,想结束吧,有孩子的牵绊;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历程,可“结过婚的女人,还带着两个孩子”成了她迈不过去的坎。她不知如何是好,找到记者倾诉了心中的痛苦。

  年少不懂爱

  我16岁就开始打工了,那时我认识了阿郑,他比我大6岁。没多久我们就同居了,再后来我怀孕了,在我怀孕8个月的时候,我们结婚了。当时我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就没办结婚证。

  可屋漏偏遇连阴雨,就在家里穷得连几十元钱都拿不出来的时候,我又怀孕了,第二个孩子就在我极不情愿的情况下出生了。生完第二个孩子,我想到了去海口打工。

  老公让我心凉

  我在海口工作了一个月,拿到工资后就是跑回乡下看孩子。走进家门一看到孩子我就哭了,两个孩子脏得不成人样。阿郑见我回来就逼问我有没有在外面找男人,我的心里是又急又气,我说:“既然你不相信我,那我们一起去海口打工。”

  2000年过完春节,我们就一起来到海口找工作。为了让阿郑放心,来海口之前,我还和他去补办了结婚证。阿郑只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他就不再找工作做了,他每天不是喝得醉醺醺的,就是到单位监视我,不许我跟任何男人有接触。

  我一个人挣钱养老公养孩子我都没有怨言,可是老公的疑心让我彻底心凉了。而且阿郑动不动就打我。有一次,他跟我要钱,我不给他,他就拿了一把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威胁我。还有一次他酒喝多了,就打电话到我的单位,骂了我很多难听的话,还冲到我工作的地方,一把揪住我,拖着我就像拖一个垃圾袋一样,把我从二楼拖到一楼,又从一楼拖到大街上,一边拖还一边破口大骂。那一次让我对这段婚姻彻底失望了,我一气之下把孩子送回娘家,自己离开了海南,去了岛外打工。

  爱我的人闯进来

  其实,在我老公闹得我心烦意乱时,有个男人开始走进我的生活。他叫阿健,比我大1岁,还是个未婚青年,他多次约我,我都拒绝了。可是,阿郑越来越升级的打闹,让我心烦得很,正在这时,阿健又一次约我到假日海滩去玩,这一次我答应了,还带了几个姐妹一起去的。那一次,我发现阿健是个很细心、风趣的男人。这之后阿健又约了我几次,我体会到了他的用意,我告诉他我的一切,也讲了自己现在的处境,他呆住了,他说让他想一想。

  第二天,他打电话来告诉我,他能接受我的人,但不能接受孩子,因为他没结过婚,本身娶一个结过婚的女人就要背负很大的压力了,他的家人和朋友肯定会反对的,如果再加上两个孩子,那他以后在家里和朋友圈里都抬不起头的。

  我理解他的难处,在左右为难之中,我到外地打工去了。这之间我们试着分手过,但不到一个月,我们就又开始联系了。

  我和阿郑分居已两年多了,前段时间我从岛外回来,才知道阿郑因吸毒被送进了强制戒毒所。而且在我出岛的两年时间里,阿郑又跟别的女人同居了。我下决心和他离婚。

  爱我就娶我吧

  我已经和我的父母商量好,把两个孩子放在他们那里,由他们帮我把孩子养大,我出孩子的抚养费。我跟阿健说,我离了婚你就可以娶我了。可阿健却犹豫了,他说:“我不想破坏别人的家庭,要不你再给你老公一次机会,看他能不能改好,如果不行,我们再结婚。”我听了他这话,一方面觉得他很善良,另一方面我也理解他的压力。他是做生意的,很顾面子,最怕别人瞧不起,可他又离不开我,他爱我。我想告诉阿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跟你生活在一起,希望你能在接受我的同时,也接受我的过去,和我一起挑战困难。你是一个细心、体贴,能给我安全感的好男人,我爱你。阿健,爱我,就娶我吧!”

  后记:

  爱一个人,你就要爱他的全部。作为阿健,他爱上了巧珍,就必须面对她已结过婚、并有两个孩子的事实。只有他敢于面对了,想好要怎样面对这一事实,才能使他和巧珍的感情保持长久的稳定。他想对家人和朋友隐瞒这一事实,如果有一天这一谎言被戳穿了,怎么办呢?所以,只有他自己接受了这一切,才不会怕别人的闲言碎语。再者说,生活是自己的,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俗话说得好: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好好想一想,做一个慎重的决定吧,这对他,对巧珍都非常重要。

  作者:文 靖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