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学生集体火车票今天全部出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2:04 北京青年报
(春运)学生集体火车票今天全部出完(图)
学生集体票今天全出完

  铁路部门将向十四个城市开行二十五列“学生专列”

  本报讯经过5天的紧张工作,春运学生集体票制票工作今天全部完成,北大、清华等大专院校的学生正陆续拿到回家度寒假的火车票。本周六、周日,北京铁路将迎来第一个学生客流高峰。

  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客运分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有104所高校的26万名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向铁路部门预订了学生团体票,而今年春节前,北京地区上车的学生客流总数将达到40万人。学生春运客流高峰将在本月15日、16日和22日、23日这两个双休日出现,首趟学生专列预计在本周日开行。

  最紧张一天制票7万余张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南售票大厅的售票间看到,40名售票员每两人一组,正在紧张地工作,忙得抬不起头来。每组桌上一台电脑、一台出票机,一人拿着学校预订车票的表格念出每张票的到站、时间等等,另一人往电脑中录入,制票,出票。在出票的同时还要核对清楚,防止出错。每出200多张票,售票员就将票连同订票单一起,用橡皮筋整齐地扎成一捆,码放在抽屉里。还有一位工作人员正提着几大袋子的打票纸,往各组分发。每卷打票纸可出1000张票,每个售票员一天至少

  要用5卷。

  刘凤颖是北京站的售票员,她告诉记者,北京站售票车间有十几名售票员被抽调到这里来做学生团体票的售票工作。他们每天早晨7点多到岗,一天要制出学生团体票共5000多张。和小刘一样,其他售票员也是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售票车间抽调的,在一周的办票时间里,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最紧张的时候一天制票7万余张。

  有增加今年预订量超去年

  北京铁路分局客运分处张居才副处长告诉记者,在预订学生团体票的104所高校中,像北大、清华、北航、交大等,历年都是“大户”,订票量超过万张,而量少的学校只有几十张。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学生集体票总量有所增加,去年一共25万多张,今年预订量就达到了26万张。

  翻一番“专列”开往14个城市

  由于今年在春运开始前放寒假,所以铁路部门可以给学生安排较充足的运能,北京铁路分局预计将开行25列临客作为“学生专列”,比去年增加了12列,几乎翻了一番。这些专列开往南宁、上海、杭州、乌鲁木齐、包头、南昌、重庆、成都、厦门、广州、昆明、哈尔滨、长春、大连等共14个城市。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高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