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网上挨骂怀恨在心 考试间隙持刀捅死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5:19 时代商报

  1月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沈阳化学工业学校16岁的学生小建(化名)就这样离开了他的父母和同学,然而谁能想到花季少年的生命流逝仅仅因为几天前在网上和同年级同学的一场谩骂。

  网上结仇引来杀身祸

  中午12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沈阳化学工业学校,铁西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此时已临近下午,但各教室里仍然不见学生。一名还留在教室里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天是学校期末考试第一天,下午学生们都已经回去准备第二天的考试。”据这名老师介绍,被刺死的学生小建和受伤的学生小龙(化名)都是该校仪表专业高二·三班的学生,杀人的小光(化名)与他们是同年级学生。几天前,小光和小建上网时在网上互相谩骂,小光对此怀恨在心。10日上午,小光趁考试间歇时伙同另外一名同学对小建进行报复,另外一名同学在拉架时也被小光刺伤。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建上午考试的考场——教学楼三楼的计算机0306教室。在该教室倒数第二排的一张课桌椅上,记者发现了斑斑血迹。在紧挨着课桌的水泥地面上,一滴滴血迹从教室后面一直滴到第二排桌椅的位置上。

  随后,记者向几名学生询问事情的经过和几名当事者的情况,但他们均表示只是听说上午有同学被砍了,其他的事情不清楚。对于这件事,学校的领导表示他们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受伤的同学目前病情平稳

  下午,记者来到了五院普外科病房,接受完各项检查的小龙已经睡去,他的亲属已经赶到医院。小龙的大姨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在家很乖,就是爱上网。死去的小建是小龙的好朋友,两人经常一起上网。据小龙的主治医生介绍,小龙今年16岁,一共身中两刀,分别在右背部和左臀部,右侧开放式血气胸,左眉骨软组织挫伤,病情还算平稳。据了解,目前小光已经畏罪潜逃,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上谩骂几时休

  在网上互相谩骂竟使花季少年下此毒手,可是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像这样通过网上语音聊天高声谩骂的还大有人在。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分别来到铁西新区、和平区、大东区、皇姑区等10余家大小网吧进行走访,发现很多正在高声谩骂的年轻面孔。

  在铁西兴顺街一家网吧,坐在记者旁边的就是两名正专心谩骂对方的男学生。其中一男孩一手拿着烟卷,一手疯狂地点击着鼠标,当他抢到“麦”后便抓住时机大骂对方,语言污秽不堪。他的同伴也不甘落后,两人在骂完之后还互相交流一下心得。在皇姑区一家网吧,两名长得很秀气的女生竟然也在网吧里高声叫骂着,尽管一些人屡屡向她们投去异样的眼光,但她们脸上丝毫没有羞愧的表情。一名经常上网的学生告诉记者,大部分聊天室还是健康的,但也有一些聊天室专门提供骂人的场所。一些人为了能骂出“彩儿”来,还通常到网上查询“骂人宝典”,将里面的“骂人秘籍”背熟后再“应战”。在采访中许多学生对于这样的现象都觉得见怪不怪了,但他们表示,这种行为非常不文明,也极易引起纷争。

  对此,沈阳市心理研究所的王妮也认为,49%的青春期孩子都不同程度存在着心理问题:焦虑、抑郁和烦躁等。他们需要某种途径进行宣泄。但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他们将这种反常的情绪向某个人宣泄,那么他们就会受到惩罚或者其他的后果。但通过网络宣泄,又不承担任何后果。这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方式。(时代商报记者 王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