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学生校园中被同学打死 家长向学校索赔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郭佳 记者 杨在文)去年12月3日,彭州一名14岁的初中生在学校操场上被几名同学殴打致死。昨日记者获悉,这名学生的父母已于日前对学校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学校赔偿死亡赔偿金2.8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10万元。彭州法院目前已经受理此案。

  据原告代理人丁志远律师介绍,陈某是彭州一所中学7年级(初一)学生,他是午间被几位同学在校内一个厕所旁边殴打致死的。目前,此事已经进入刑事侦查阶段。

  据了解,孩子死后10天,在当地政府和教育局的主持下,校方同孩子家长签订了一份赔偿协议。协议中说,本事件已经确定为刑事案件,侵权人应当负全部责任,为使学生家长能够及时得到经济赔偿,学校主动垫付应该由加害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此,学校同意赔付死亡赔偿金51180.5元,困难补助和精神抚慰金22879.5元。协议书中还说,学生家长收到赔偿金后,不再向任何人提出其它民事赔偿要求。

  丁律师称,孩子家长只领取了5万多元的死亡赔偿金。协议中“不再向任何人提出其它民事赔偿要求”的条款,并不具有法律效力。他们之所以状告学校,是因为学校应该对孩子的死承担独立责任。因为从伤害行为的发生到孩子死亡至少有一段时间,但学校却没有一个老师或者安保人员前来制止。另外,由于法律规定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中不能提出精神损害赔偿,所以他们只有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