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怕失窃对员工每天搜身 员工称感觉就像作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5: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下班的员工们排着队,举着双手,一个挨一个地被搜身。

  无奈?愤怒?无所谓?

  昨日,一名“新洪记”酒店的员工给本报打来电话,“这么长时间了,每天两次被搜身,感觉真屈辱!”

  暗访 内部保安盘问仔细

  昨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北街与哈尔滨路交会处的“新洪记”酒店。

  据介绍,每天14时和21时30分,酒店都要对回到住处休息的员工挨个搜身。

  按照线人的指引,记者来到酒店北侧的偏门,每天下班的员工就是从这个门经过搜身再走出酒店的。

  “你找谁?”记者一跨进偏门,一名身穿深灰色大衣、中等个头的内保(内部保安)满脸严肃地问。

  “找王××,我是他朋友,铁岭来的,我们好几年没见面了,约好14点见面。”

  在取得内保的信任后,记者留在门口,趁机观察。

  记者看到,几百个衣柜摆在过道,柜门大都敞开着,里面塞着员工的便装,同时,这里也是运送剩饭剩菜的必经之路。

  目击 百余人下班被搜身

  13时50分许,一名身穿军大衣的高个男子从里面走出来,他不是直接出门,而是径直走向那名内保。没等内保说话,高个男子很主动地举起双手。内保先翻了他的衣兜,然后高个男子解开衣扣,内保又把手伸进他的裤兜摸索,最后又用手把高个男子上身摸了一遍。

  内保向外挥挥手表示“清白”,高个男子这才走出偏门。

  14时许,门口的员工排起了长队。虽然人多,但内保工作仍很认真。每个接受检查的员工都自觉举起双手。

  “这是什么?”内保的手停在一名身穿黄坎肩的员工的裤兜上。

  “啥也没有,要不你自己翻!”

  内保的右手伸进黄坎肩的裤兜,一沓手纸被翻了出来,众人哄笑。

  “快点,快点,一共休息两个点,翻兜就浪费半个点。”后面有人抱怨。

  记者注意到,有一名员工被搜身后,在内保面前使劲地拍打衣服,跺脚,然后才离开。

  记者还发现,在员工们接受搜身时,另一名内保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队伍后面,有选择地对员工进行二次搜身。

  相对于男员工,女员工较为幸运,内保只是翻开女员工的兜子简单看看,然后放行。

  14时20分许,第一遍搜身结束,记者粗略统计,在20多分钟里,有100多名员工被搜身。

  对话 “感觉像做贼”

  “一天被搜两遍身,感觉像做贼。如果我们真偷了东西,酒店可以开除、罚款,我们都能接受。”“新洪记”酒店的一名员工说。

  “我们一直被搜身,原因是酒店怕我们偷东西,比如酒杯、打火机等。说实话,要是每人都偷,酒店损失也很大,光后厨就有300多人。这么做也不公平,比如女服务员,就不用被搜。”一名满脸稚气的男员工说。

  相关链接:我国公民的人身权利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法的保护,任何人不得侵犯,即使是司法机关对人身进行搜查,也要履行必要的程序。本报特别报道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