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阳石岭村挖出6座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8:46 汉网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昨日反映,辖区内的石岭村一工地挖出6座古墓,当日下午4时收到工地上交的4件出土文物。

  这4件文物分别是:两只漆木凤鸟,一只青铜碗,一只陶金焦斗。市文物研究所专家判断,它们都是西汉以前的文物。专家根据施工人员10日上交的文物“镀金马衔”分析,墓主身份至少是“贵族”。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位于汉阳区的该工地时,有群众在围观。记者看到,大约两三亩的红泥地上画着一圈白线,有3块据称是古墓的地块,土呈黑色,其中一块地内明显露出三四段黑色木头。记者在工地附近的公路旁看到堆积着五六十根方木,它们表面呈黑色,部分地方泛绿,大小基本一致,每根长约4米。

  一施工监理说,9日晚铲土时,发现有些地方的土是黑泥巴,铲起的淤泥里有陶瓷碎片。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易局长接受采访时说,古墓是9日晚9时左右被发现的。10日中午起,开发区派人对墓地加以保护。

  易局长还说,施工铲车在从高处向低处平整作业时,不慎破坏了部分棺椁顶部,散落出部分随葬品,但内棺没有被破坏。(记者管菁陈婉萍实习生段淼)(线索提供者周先生获奖金8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