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偷巨额钱财被抓 谎称是其做小白脸赚取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48 今日早报

  “我这些钱都是做‘小白脸’赚来的,你们抓我是违法的!”昨天,在新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盗窃嫌疑人王某面对审讯时,竟面不改色地说出这样一番惊人之语。可是,而对5万元崭新的连号现金,他故事编得再动听,也难圆其说。

  1月8日,新昌县某保险公司梁某一早来到办公室,当她走上楼梯时大吃一惊:办公室的铁栅门被撬开了,里面一片狼藉,墙角的保险箱门敞开着,散着一些硬币。

  “进贼了!”梁某半晌才反应过来,慌忙拿起电话报警。城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清点,保险箱里的6万多元现金及25本存折被盗,抽屉里的零钞、硬币也未能幸免,共计7万余元失窃。被盗的6万多元现金都是刚从银行拿出来的连号新币。

  巧的是,当天下午,城西派出所便接到杭州萧山机场派出所的电话。原来机场安检时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证登机的王某,其行李中有一包用塑料袋包装的崭新人民币,都是连号的,共计5万余元。王某对钱的来源讲不清楚,但他称其暂住新昌。

  “5万余元现金,连号的?”凭着职业敏感,民警立即将王某与保险公司被盗案联系了起来。但审理工作却十分艰难。20岁的贵州人王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姿态,一会说钱是他哥哥存在他这儿的,一会又说钱是赌博赢来的,最后,他索性脖子一横,说是做“小白脸”赚来的。

  但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最终还是交代了犯罪事实。1月7日下午,他溜进该保险公司,在三楼的厕所躲到晚上7时,确定公司没人时,撬开防盗窗进入办公室。去年4月他还在新昌某大酒店盗窃保险箱。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王樟林 吕晓晖 王万利 本报驻绍兴记者 崔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