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培训”愁坏员工 费用2万元内容不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沈伟朱熙勇)公司要求每人交2万元的培训费,参加一项“内容保密”的培训。这让月收入只有千把块钱的员工们左右为难:不交钱又怕被解聘。

  昨日,记者接到数名读者投诉:青年路一家制药公司汉办要求其员工必须缴纳2万元培训费,到广州参加一项封闭培训,预定13日出发。员工如果不参加将面临被解聘的后果。培训内容则保密。记者赶至该公司时,有多位员工私下表示对此十分苦恼。

  自称该公司汉办负责人的一位汤经理解释,这次培训的确要求每个员工参加,2万元培训费由公司垫付。什么培训要2万元费用,而且内容不公开?汤经理说,这种“体验式培训”内容说出来会“影响培训效果”。他强调,员工是否参加培训的确与解聘有关联,“但不是绝对的,还要结合员工的业务表现。”

  记者就此咨询多位法律人士,他们表示,除了法规规定的岗位所必需的资格、技能培训外,企业无权强制要求员工参加任何培训。企业仅因员工拒绝参加培训而予以解聘的话,则违反《劳动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