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翁暴死敬老院 浑身淤青手脚肿胀如包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5: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六旬翁暴死敬老院浑身淤青手脚肿胀如包子(图)
六旬翁惨死敬老院

  昨晚8时,由于停电,双流公兴镇晚霞村敬老院里一片漆黑,老人们大多已经回到只容得下一张床的寝室,准备上床睡觉了。看上去大家似乎已经忘了,与他们同在一敬老院的62岁大爷张元志中午刚蹊跷死去。

  蹊跷!大爷满身伤猝死房内

  据张大爷的侄儿张文双介绍,中午1点左右,一位与张大爷同在一个敬老院的老人慌慌张张地找到他家称:“张大爷不行了!你们赶紧去看看!”张文双和其他亲戚急忙赶到敬老院,一进院就看到了张大爷的尸体。“真的好惨啊!”张文双的声音有些颤抖,“脸上、胸口上到处都是淤青,手脚肿得就像包子。他无儿无女过了一生,死得太惨啦!”

  敬老院里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他们中午12点半开饭,张大爷当时出来打饭的时候都是好好的,精神也不错,没想到仅过了十来分钟,就蹊跷地死在了房间里。

  正常?他经常喝酒骂人讨打

  张大爷的房间是底楼最左边一间,房间只容得下一张单人床,没有窗户,简陋的木板床上有两床薄薄的被子,房间的地上有许多积水,而房间居然没有门。据住张大爷隔壁的81岁老人曾海云介绍,张大爷房间的门是被经常打他的几个人打烂的。由于张大爷平时非常喜欢喝酒,经常喝得烂醉才回来,一回到寝室还不住口地骂人,点名道姓地骂完这个骂那个,敬老院里的老人基本上都被他骂完了,“吵得人根本没法睡觉,经常要骂到凌晨两三点,我来了这么久,没睡过几天安稳觉。”曾大爷摇摇头说,“我平时和他关系不错,劝过他很多次,但他不听,惹得脾气火爆的几个人经常打他,有一次被打得下身不住滴血。”

  坦言:三天前我和他打过架

  但据老人们反映,恰恰就是这位与他关系不错的曾大爷在几天前与张大爷狠狠打上了一架。

  “1月9日晚上,我是与他有点矛盾。”曾大爷没有否认,他说,那天他去河里打了些鱼,晚上回来和张大爷一起煮着吃,还有一些存起来的香肠和鸡肉,算是很丰盛的晚餐了,两个老人吃得很高兴。吃完准备回房间的张大爷突然瞧见了他放在床上的酒瓶,马上眼睛一亮,拿起来就要喝,而他知道张大爷那时已经喝了很多酒,不想他喝醉了又骂人,就把酒瓶抢了过来。张大爷不高兴了,端起香肠碗就倒在地上,他连忙把香肠捡起来,谁知张大爷又开始倒鸡肉,他气坏了,两人就拉扯起来。

  争论:敬老院是否承担责任

  张大爷死后,其家属向永安派出所报案,法医立即将尸体带走做鉴定,目前鉴定结果还没出来。老人们推测,张大爷的死与9日晚上的斗殴有关。曾大爷却说,在他们打架的前两天,因为喝酒骂人,张大爷还曾被几个老人用钢钎打过,但他始终不肯透露几个老人的名字。

  张大爷死后,敬老院院长冯家务一直没有露面。直到晚上7时许,冯才表示会妥善处理此事。对于张大爷与曾大爷打架以及张大爷的死,冯院长均表示不知情。但他说,会等待法医鉴定的结果,如果是自然死亡,则与敬老院无关;如果是人为因素,那么敬老院会承担相应责任。而家属情绪很激动,他们认为,张大爷的死与院方管理不善有很大关系。目前,永安派出所正着手调查此案。 见习记者李欣忆 记者骆丹昨晚10时现场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