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城人物)捧回国际职业技能大赛金奖的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4 水母网

  水母网1月13日讯

  获得国际金奖,对一个健康人尚且不易,何况是一个下肢瘫痪、拄着双拐的残疾人。但吴洪生凭着自己的吃苦精神,硬是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功。

  吴洪生出生于1962年,是栖霞市臧家庄镇吴家村人。3岁那年,一场严重的小儿麻痹症
,使他像植物人一样在床上躺了5年。到了8岁,病情稍有好转,父母决定由家中哥姐轮流背着他上学。1976年,由于肢残,他被挡在高中的教室外,求学梦从此破灭。他决定自强自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过认真思考之后,吴洪生决定涉足服装领域。起初,他无从下手,便找出以前的旧衣服,拆成一片一片的,再对照着画在纸上。闭门自学四个月后,吴洪生开始尝试给别人做衣服。由于他做的衣服手工精细,款式新颖,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他的名声也在十里八乡传了开来,并于1979年成为村里服装厂的正式工人。同时,他的自强自立精神也赢得了邻村姑娘许秀丽的芳心,不久,他们喜结良缘。

  在随后的十几年里,吴洪生的服装创作思路大大拓宽,创作灵感不断升华,事业也达到了巅峰,先后多次获得山东省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女装制作项目比赛第一名。1996年,吴洪生凭借实力创建了自己的服装公司,当上了老板。成功后的他没有忘记帮助那些生活困苦的人,在当时拥有50多名工人的服装公司里,下岗职工占了31人。

  2000年、2003年,吴洪生又两次获得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金奖。2000年,他还得到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接见,成为当时全国女服制作选手中唯一得到邓朴方接见的选手。吴洪生正用实际行动实现一名残疾人身残志坚的人生诺言。

  ·特派记者 刘雪霞 通讯员 刘玉顺·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