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年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彭辉 本报通讯员 宫子玉 卢林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正是人们互致新春祝福的时刻。乳山市公安局长周军收到一份特殊的年礼——寄自千里之外齐河的一包新棉花,随着包裹单附来的还有一封信。

  信中写道:“转眼新年就要到了,常常想起你们对我们一家的好处!不但千辛万苦帮
我们找到孩子,还在经济上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援,使我们终身难忘。我们家里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天冷了,给您邮几斤新棉花。这棉花好,是从我们自己的地里采摘的。东西不多,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激之情!”落款是晏城镇敬老院王绪兰。

  事情还要从2004年8月说起。王绪兰是齐河县的一位农民,她16岁的侄女丛丛在乳山市冯家镇王家奄村一家蛋糕厂打工。丛丛因琐事与工友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离厂出走,和家里也失去了联系。丛丛的父亲王绪会万分焦急,心急火燎地与姐姐王绪兰乘上到乳山的长途车。两人在乳山找了五六天,也没有任何音信。两人在街上看到冯家派出所的警方提示牌后,便走进派出所,向警察说明了情况。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开车,带着王绪兰、王绪会寻找丛丛。他们转遍了乳山市的各个歌厅酒吧及附近的村子,也没找到一点线索。在下乡的路上,下起瓢泼大雨,道路泥泞难走,民警便下车推车前行。第二天,民警还陪同两人去威海找寻,经过多方打听,总算在威海汽车站南一家不起眼的快餐部找到正在打工的丛丛。

  王绪兰姐弟二人被乳山公安民警所感动,临行前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局长周军手中。在交谈中,周军得知丛丛自小没了母亲,80岁的祖母因为心急孙女走失,几乎哭瞎了眼,因为寻亲花费较大,使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境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周军当即掏出1000元钱塞到王绪兰的手里。

  去年棉花大丰收,王绪兰姐弟俩精心挑选了自家采摘的棉花,附上一封情真意切的信,一起寄往乳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