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客厅"景观灯彻夜长明引发争议 管理部门做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59 水母网

  水母网1月13日讯滨海景区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城市客厅”,每当夜幕降临,五颜六色的景观灯更是为美丽的港城增色不少,可是看到滨海景区的景观灯彻夜长明时,游客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质疑:“深夜里亮着景观灯对展示城市形象固然有好处,可是景观灯有没有必要非得彻夜长明?”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并咨询了滨海景区有关人士。

  昨日晚6时许,记者来到滨海景区,因时值寒冬,加上海边风大浪急,景区广场和步行
街上空无一人,只有彩色的景观灯兀自闪烁。记者从负责滨海景区管理的天安物业公司那里得知,目前,滨海景区内共有各种灯具1万余盏,其中景观灯大约为6000余盏。这些景观灯一般是下午5点半和路灯一起开放,次日早上6点左右熄灭。虽然景区早已没有人了,但“寂寞”华灯依然明亮,住在附近的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冬天天冷,景区游人少,尤其是夜晚几乎没有人,而这些灯照样亮着,太浪费了。”

  对于游客高先生和市民提出的疑问,天安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道,目前,滨海景区的所有灯具尚处于调试阶段,景观灯彻夜长明一是为了发现线路设计、安装中出现的问题,便于及时调整和今后的景区管理,二是目前所有的灯具有一年的保修期,延长运转时间便于发现灯具存在的问题,避免了今后的二次投资。该负责人还介绍说,景区灯具的调试阶段到今年7月份大体完成,届时,除特殊情况外,景观灯每天的运转时间不超过夜间12点,夏天游人多,运转时间可以适当延长。

  同时,记者从滨海景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按照计划,近期将在滨海景区安装灯光控制设备,实行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相结合,根据季节和亮度的变化动态调整开关灯时间。同时,把节日灯、假日灯和照明灯分开控制,这样既展示了港城独特夜景,又能节约能源。(本报记者刘新国)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