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警“绑匪”原是失恋忽悠1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1 华商晨报
报警“绑匪”原是失恋忽悠110(图)
永安商行恢复了“平静”

  本报记者 程喜刚 摄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 通讯员 杨广涛)“我绑架了一个女孩,你们快来和我谈谈……”110报警电话的一端,一名男子气焰十分嚣张。

  10分钟后,7台警车、20余名民警封锁了本溪市永安商行,气氛异常紧张。

  扬言要撕票的“绑匪”始终不肯露面,警方的破案工作陷入僵局……

  神秘“绑匪” 拨打110要投案

  1月11日16时47分,本溪市110指挥大厅的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里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近乎号叫:“我在永安大厅绑架了一个女孩,你们快点过来人和我谈谈,不然我就要自己了断了。”

  案情重大,值班科长高玉斌立即暗示身旁的接警员指派警力,一边在电话中拖延时间,稳住“绑匪”。

  “绑匪”:我想投案!

  高:那你穿什么衣服?

  “绑匪”:黑色皮夹克。

  高:你姓什么?

  “绑匪”:你怎么这么罗嗦,你们不来,我就不客气了。

  “绑匪”情绪十分激动,随即挂断了电话。“绑匪”的嚣张气焰让整个指挥大厅的民警十分紧张,大家都担心女孩的生命会随时受到威胁。

  与此同时,巡逻车正向案发地点靠近……

  搜查未果 “绑匪”扬言“撕票”

  17时许,7辆警车呼啸着停在永安商行门前,20多名警察跳下警车,迅速将商行团团围住,仔细搜寻“黑皮夹克”和被绑架的女孩。

  永安商行为综合性营业大厅,里面聚集了上百家经营日用百货、水果蔬菜的业户。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购物的市民见到眼前的场景,吓得纷纷扔下菜篮子,躲在一旁。

  卖菜的张大爷对当时的场面仍记忆犹新:“警察一来,俺们这些卖菜的都蒙了……就连平时在大厅里晃荡的小偷都吓得直哆嗦。”

  民警们仔细搜查了整个大厅及周围的店铺,并未发现可疑人员,但是,指挥大厅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你们怎么还不来?我要把这个女孩杀了!”电话再次挂断,危险正在一步步地接近……

  案件告破 “绑匪”原是失恋男

  高科长再次拨打“绑匪”的手机,无人应答,多次拨打后,“绑匪”关机了,搜寻“绑匪”和被绑女孩的工作陷入僵局。

  17时30分许,电话终于打通,却是一女子接的:“对不起,刚才我朋友喝多了,闹着玩的。”20多名民警随即撤离现场,大厅内恢复了平静。

  昨日上午,高科长再次拨通了这个电话,“绑匪”在电话中称自己20岁,并承认自己的过错,“但我决不会去公安局,反正你们也抓不到我。”

  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姓王,本溪县高官乡人,在市内打工,拨打报警电话是因为刚和女友分手,心情不好。

  “警方正在寻找这名男子,一旦发现,将予以刑事拘留15天的处罚。”高科长告诉记者,“本溪市110报警系统成立以来,恶意骚扰、报假警的电话不下总报警电话的三分之一。如果当时周围发生其他危险,将会因警力过于集中而造成一定的后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