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介“信誉匾” 骗了40余名求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1 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李凭)“那家职业介绍所的墙上悬挂着‘信誉单位’的牌匾,我们就是冲着这个牌匾到那家求职的,可是……”

  当董玉升拿着已交的720元钱收据,再次来到职业介绍所准备上班时,面对他的是紧锁的大门。

  昨日,董玉升和与他有着相同经历的40余名求职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从喜到悲的过程。

  去年12月4日,52岁的无业人员董玉升到抚顺市新抚区4道街“万达”职业介绍所求职。“你适合做押运员工作,跟汽车到南方拉货,每去一次需要半个月时间,回来立即给工资,每月工资2800元。”中介所老板王涛告诉他说。

  面对高工资的诱惑,再加上中介所墙上挂有抚顺市房产局授予的“信誉单位”的牌匾,还有执照的复印件,董玉升12月6日带着借来的720元钱交了中介费。12月16日,董玉升按约定时间来到中介所,却发现这里大门紧锁。与董玉升一同守在中介所门外的还有40多名求职者。

  许多求职者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冲着“信誉单位”的牌匾才来这里求职、求租的。

  对于“万达”介绍所墙上悬挂的“信誉单位”牌匾,抚顺市房产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房产局根本没对该中介授予任何信誉单位称号,“那牌匾是假的”。目前,抚顺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