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郴州电信劳务用工创“湖南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邓明 通讯员熊建平戴成辉)由郴州市林邑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再次招聘的16名劳务人员,经过一星期的业务培训后,日前在电信郴州分公司上岗。试用合格后,将成为该公司“派遣制员工”,享受与电信合同制员工同等待遇,并成为电信工会托管会员。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举行的《劳动法》、《工会法》研讨会上,这种用工形式被称为“湖南模式”予以推介。

  过去,郴州电信分公司聘用的劳务人员,被称作“临时工”。这一称呼折射的是劳务管理模式的陈旧,务工人员只有危机感,没有归属感。2001年底,该公司本着“努力追求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的理念,着手探索新的劳务用工制度:由具有法人资格的林邑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根据郴州电信分公司用人要求,向社会招聘所需人才,所聘用的派遣制员工与林邑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目前,481名派遣制员工已在郴州电信成为骨干力量。这些员工三项保险待遇与合同制员工相同,入团入党、评优评先、学习培训等方面也享有同等权益。

  2004年10月,林邑公司经郴州市总工会特批,成立了劳务人员工会,被派遣到郴州电信分公司的员工在加入林邑公司劳务人员工会后,即成为郴州电信分公司工会的托管会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