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号手机也能中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6 沈阳晚报

  1月12日,一位读者向本报询问,某公司向自己手机发短信说她中了8.8万,究竟应不应该相信。记者于是跟骗子过招,随口说出个空手机号,对方竟恭喜记者中奖了!你说这样的短信骗术你还相信吗?

  意外中奖八万八

  当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在早上6时许她还在睡觉时突然被一条短信吵醒,上面写到:“恭喜你,你已经中了××集团的二等奖8.8万元,请速打电话与李小姐联络。”张女士感到十分奇怪,她并未参加过抽奖活动,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下就能中这么多钱。她觉得有点出乎意料,但不禁又为这8.8万元感到惊喜,于是她便给记者打来电话,想让记者帮忙证实一下此事的真假,于是记者便与对方展开了一场周旋。

  考虑到张女士的中奖方式很可疑,于是记者扮成中奖者,按照张女士提供的外地手机号给对方公司的李小姐打去电话,称自己收到了中奖短信。李小姐操着一副模糊的南方口音问:“中了几等奖?”记者称二等奖。记者从电话中分明听出她四周人车嘈杂,她却让记者提供自己的中奖手机号,要在电脑上查一查,难道李小姐的电脑安装在大街上?记者立即产生了疑问。

  领钱先交1700元

  于是,记者胡乱说了一个手机号,没想到几分钟后李小姐居然连连向记者恭喜,说记者确实中奖了,是二等奖8.8万元。当记者问到怎么领取奖金时,李小姐说记者需带身份证,中奖手机卡和1700元钱到上海黄浦××南路753号领取奖金。并告诉记者,这1700元钱是要交到上海春山公证处的。

  记者又问该公司把钱直接打到自己的账户上,汇钱时扣除1700元可不可以。李小姐连声说不行,她坚持说,必须先向他们的账户里存上1700元钱,他们才能将记者的信息录入电脑,10分钟后记者的银行卡上就能被存入8.8万元。记者又以对方可扣3000元钱为诱惑条件,李小姐还是坚持称不行,于是记者暂时挂断了电话。

  中奖机号是空号

  记者挂断电话后,又拨打了刚才自己胡乱说的手机号码,这个号码竟是空号。这个结果简直让人笑掉大牙,一个空号居然也能中奖,这无疑是骗子用中奖手段诱惑“中奖者”,骗取公证费。等到公证费一拿到手,骗子就自动失踪,让你不但空欢喜一场还付出了巨额的代价。

  目前社会上像这样的骗人手段很多,可谓是五花八门,他们大多都是用发短信的形式,让“中奖者”领取奖金或奖品,以收取“个人所得税”或“公证费”等骗钱。希望广大群众都擦亮眼睛,不要因为一时贪心而上当受骗,那样就得不偿失了。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魏爽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