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只小蜥蜴当街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6 沈阳晚报
两只小蜥蜴当街卖(图)
本报记者徐微微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1月12日,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皇姑区长江街缴获了两只珍贵的动物,它们同属蜥蜴家族,一只叫绿髭蜥;另一只叫素蜥。售卖者不断向路人推荐说:它们可以观赏,也可以下酒壮身。

  当日,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皇姑区北行地区,一名外地男子正向路人推销两只颜色鲜艳的蜥蜴,并称用它们泡酒可以强身健体,吃它们可以益寿延年。

  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男子正蹲在路边,十分警惕地左顾右盼,在他身子前的盒子里放着一长一短两只蜥蜴,几名过路者好奇地上前看了一眼后,不禁被吓得后退几步。男子称这是蜥蜴,100元一条,可以买去放在家里玩,也可以泡酒或吃掉。当野保站的工作人员表明身份时,心虚的男子竟顾不得蜥蜴撒腿就跑,他跑进小胡同里转几个弯就没了踪影。

  野保站的工作人员将覆盖在盒子上的棉被拨开,仔细观察发现,两只蜥蜴一长一短,身后脱着又细又长的尾巴,占据体长的三分之二。一只蜥蜴身体呈绿色,另一只蜥蜴呈深灰色,它们在盒子里烦躁地蹿动着,焦躁地吐着舌头。

  据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两只蜥蜴中长的一只叫做绿髭蜥,深灰色的叫做素蜥,它们均为成年,都是濒临灭绝的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野生动物保护站将把这对“难兄难弟”送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