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塔市场门口截住1.5吨注水牛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6 沈阳晚报
彩塔市场门口截住1.5吨注水牛肉(图)
  “快点卸车……”货主下车后向搬运工嚷嚷。搬运工刚揭开货车上蒙盖的帆布,准备将两车牛肉卸车时,就听到一声断喝,一抬头,好几个部门的执法人员竟突然出现在面前。

  1月12日凌晨,两辆辽 M牌照的小货车趁着夜色溜进沈河区彩塔市场,车上拉着1500公斤注水牛肉。

  扣下两车牛肉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两辆货车上装着1500多公斤牛肉,货主分别为刘某和张某。据刘某称,这些牛肉是他们从铁岭开原老城拉来的,都是个体小屠宰点宰杀的,没有检疫证明。刘某称,他最近因为看到别人往沈阳贩卖牛肉赚了钱,于是也铤而走险,与沈阳市彩塔市场的业户取得了联系倒卖牛肉,没想到,货刚拉到沈阳就被抓住了。

  面对执法部门的检查,货主张某竟拿出一张铁岭动检部门发放的检疫证明,上面的日期明显被私自涂改。张某刚开始还狡辩称不是他改的,最后对于无照经营、没有检疫手续的事实,他终于低头承认:“我以前经常从开原拉牛肉来沈阳卖,去年检查得紧,有一段时间没来,最近一个多月听说沈阳不检查了,我就想趁过节前挣点钱。”

  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两辆货车,并将刘某和张某带回调查。

  近日举报频频据了解,近日执法部门不断接到群众举报,称外地牛肉流入沈城,并销往几个大型农贸市场,这些牛肉不但非定点屠宰,还没有检疫证明。此事引起了清真协会的高度重视,立即与辽宁省民委、沈阳市民委、公安和动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日日进行巡查。1月12日凌晨3时许,检查小组突然接到举报电话:两辆辽M牌照的小货车开到沈河区彩塔市场,车上拉的好像是牛肉,正准备卸车。联合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正要卸车的两车牛肉当场查扣。坚持查处非法牛肉

  昨日,辽宁省清真商业食品管理协会回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由于受到私屠乱宰牛肉的冲击,沈阳市很多正规屠宰点纷纷倒闭。2003年以前,沈阳共有33家清真定点屠宰点,现在只剩下21家正规屠宰点。去年,辽宁省清真商业食品管理协会针对私屠乱宰现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联合治理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注水牛肉几乎在沈阳市场绝迹。最近,外地牛肉又私自流入沈城,经调查发现,外地牛肉基本都来自吉林公主岭和开原老城,这两个地区小屠宰点很多,屠宰后的牛肉大部分都有注水、打胶等违法行为。检查组将在春节前加大打击查处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牛羊肉,把私屠乱宰的治理工作坚持下去。本报记者王野蛟摄影沈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