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期末考试时晚上九点多 网吧挤满“迷网”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6 沈阳晚报
期末考试时晚上九点多网吧挤满“迷网”大学生(图)
  1月12日晚7时,记者跟随沈阳市消防支队检查人员,对于洪区及新城子区内的众多娱乐场所进行了夜查。在检查中,消防人员发现了许多暗存的消防隐患,但是更令记者吃惊的是,当晚9时多,在位于新城子区道义乡郭七村的几家网吧,记者发现在网吧里上网的几乎全部是20岁左右学生模样的年轻人。

  网吧人满为患

  在郭七村的一条小马路旁,一溜排开去差不多有七八家网吧。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走进最北侧的硬石网苑,只见一楼上百平的大厅里摆满了电脑,时近21时,但是大厅里依然人头攒动。记者注意观察发现,坐在电脑前的几乎全部是20岁左右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二楼的情景几乎与一楼雷同,狭窄的空间里坐满了人。

  一名坐在边上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已经20岁了,是附近大学的学生。至于这么晚了回学校行不行,不回去有没有人管,年轻人不肯回答记者。据了解,附近集中着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

  在其余的几家网吧,记者都发现了类似的问题。据记者了解,这些网吧毗邻周边的多所大学,因此生意异常火爆。大学生上网无可厚非,但目前毕竟正值各大学期末考试期间,部分学生在此不分昼夜的上网,是不是要影响学业?

  而且消防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网吧大都存在消防疏散通道不畅通、装修采用可燃材料等消防安全问题,如果发生火灾,在拥挤的空间里,如何逃生实在是个问题。一歌厅被勒令停业

  在于洪区黄河北大街143号附近,消防人员检查了多家 K TV。其中大多情况良好,但是在检查一家名为新感觉的KTV时,检查人员发现了诸多问题。

  该KTV二楼,在袋形走廊的尽头和侧面设置了多个包厢,消防人员介绍说,这是被严令禁止的。因为这种设置,一旦发生火灾,处在里面包厢的人员将无处逃生。

  另外,该 K TV的消防许可上表明,这里只允许经营餐饮,经营KTV属于变更用途。因其未经消防许可营业,消防人员责令其立即停业。

  无论是网吧还是KTV,装修材料不使用阻燃材料,疏散通道狭窄,消防设施不健全,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