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镇党委书记酒后大打出手 疑与干部提拔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主角”:上蔡县蔡都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剧情”:二人酒后大打出手双双住院“幕后”:据传打斗事件与干部提拔有关

  2005年1月11日上午8时,上蔡县蔡都镇镇政府。

  曹万中(化名)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上级通知,待会儿要集体去医院看望受伤的镇党
委书记张建设。

  此前一天下午,曹和同事刚去过该县公疗医院,看望了正在那里接受治疗的副书记张富员。1月7日两名镇主要领导同时住院以来,有关两人酒后打斗的消息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知情人告诉记者:“两名领导干部打架并非偶然,他们中间平时就有矛盾,酒只是催化剂。”据传,两人此次打斗很可能与该镇提拔干部有关。

  两位领导 酒后开打

  1月1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距离上蔡县城仅一两公里的蔡都镇核实情况。

  来到镇党委办公楼二楼,只见张建设和张富员的办公室紧锁着,记者敲了敲门,均无人应答。与之紧邻的宣传统战办公室的女工作人员说:“张书记有病两三天了,这几天都没来上班。”

  记者径直走进该镇办公室,问一名女工作人员:“你们两位书记打架的事情你怎么看?”这位工作人员听了掩口大笑:“怎么看,这个……我们一般工作人员不好发表意见。”

  “这件事纯属偶然。两个领导在家里喝酒喝多了,因为一点小事争执起来,最后就动起了手。”该镇办公室主任说,这样的事情很多,人喝多了,自制力就差一些,打几下不值得大惊小怪。

  “两个人为什么打起来了呢?”记者问。

  这位主任说,张建设是镇里的一把手,负责全面工作,而张富员是“管家书记”,镇里的三把手,分管组织、宣传、统战、计生、后勤等工作。“蔡都镇就是原来的城关镇,各项工作排名几乎在各乡镇都是第一。平时俩人工作上互相支持,不可能有什么矛盾!”这位主任还表示,1月8日是县里对蔡都镇班子成员年终考核的日子,打架事件发生在此前的一天下午。

  事实上,自从1月7日发生打架事件后,当地居民对此议论纷纷。而坊间普遍流传的说法是:1月7日下午,张建设让张富员到家中谈心,然后二人开始喝酒。喝了两瓶白酒后,两人不知为何突然打了起来。张建设的眼睛被打得鲜血直流,被送往县人民医院;张富员随后被张建设的亲戚打伤,住进了县公疗医院。这种说法得到了该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的证实。

  实地探访 两人伤情

  11日上午11时,记者首先来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眼科二楼病房。一位护士说,张建设就住在第四病房。

  “眼睛里还有不少淤血。”张建设的主治医生张医生说,张的眼伤是外力造成的“钝挫伤”。刚住进来的时候,病人的眼睛一直流血,什么也看不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不会留什么后遗症。”

  随后,记者又来到距人民医院300米处的公疗医院。“张书记的病严重吗?什么时候可以出院?”记者问主治医生王医生。“倒不怎么严重,但是病人不说出院,我们大夫不可能撵人家走呀。他是软组织挫伤,要完全恢复需六七天时间。”

  王医生说,张富员住的是条件较好的公疗病房,不算住院费和护理费,一天的医药费可能不到100元。“双方的病肯定都不重,但是两家既然较上劲了,谁也不愿先出院。管他花多少钱呢,反正由公家报销。”

  家属透露 打斗细节

  在公疗医院,张富员的妻子向记者讲述了与打斗事件相关的细节。

  “1月7日中午,张建设非让张富员到他家里谈心。张富员开始不想去,说有什么事可以在办公室同其他领导一起谈。可是张建设不愿意,一连打了3个电话来催,领导口气十足。张富员没办法,只好前往。”

  按照张富员妻子的说法,两个人谈完工作以后,张建设就提议俩人喝点酒。“先拿出一瓶XO,还带着冰碴子,说这可是真酒。张富员没让打,说这么好的酒还是等人多了再喝。于是张建设就拿出了一瓶茅台,但是张富员又说茅台酒的香味自己不太喜欢,最后两个人决定喝五粮液。”

  “张富员性子直,喝酒也实在,而张建设却有意让他喝多。结果两瓶五粮液下去,张富员一个人喝了一斤多。”张富员的妻子说,丈夫喝多以后,起身接了个电话,边说边往张建设儿子的卧室走。“张建设突然从背后抱住张富员,一下子把他摔倒在地,然后翻身骑在张富员身上,劈头盖脸地就打。张富员借着酒劲,把张建设掀了起来,他的眼睛可能碰到床上流血了。张建设两个外甥女正好在家,也上去拉扯张富员,把他的头发都拽稀了。”

  按照张富员妻子的描述,张富员被打后,镇里的领导赶过去劝阻。下午六七点的时候,张富员的酒醒了,非要上医院找张建设讨个说法。结果又被张建设的亲戚打了一顿。

  这种说法与张建设亲戚的话相矛盾。张建设的一女亲戚告诉记者,他们根本就没有打着张富员,他是装病住院的。

  该镇一工作人员证实,事件发生后,打架双方的亲属曾到镇政府院内大声叫骂,说对方坏话,跺对方办公室的门,“在干部中影响很坏”。

  打斗事关 干部提拔

  目前,关于两人发生打斗的原因有许多不同的版本。对该镇办公室一名主任“偶然事件”的解释,当地居民并不认同。

  “两名镇主要领导打架,肯定不是偶然事件。”一名前来镇政府办理土地手续的年轻人说,听说两人早就有了矛盾。

  张富员的妻子也向记者证实:虽然丈夫是镇里的三把手,但是张建设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有一次,张富员说政府门口太洼了,一下雨积水很深,建议把路面垫高些。张建设当场就予以了否定,说镇里没钱。可是不出十天,张建设就自己安排人把路面垫高了。

  “镇政府共租了3部车,但是租谁的车、价钱多少、怎么加油,张富员根本就不知道。前些时候,镇××办要提几个副所长,张建设自己就把人定了,张富员一打听,主管工作的副镇长都知道了,自己身为主管副书记却毫不知情,心里当然有气了。”

  具体是否因为上述原因导致两名镇领导大打出手,目前还不得而知。据该镇一名陪护张建设的干部透露,上蔡县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正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胡建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