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趁顾客结算重复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栾磊) 药房女收银员刘某在一个月之内盗取14位前来购药市民社保卡上的2900多元钱。近日,刘某被市南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经审理查明,2004年9月份,市民管某在青岛百姓阳光大药房购药后,通过核对,发现社保卡上消费的金额与实际购买的药费不符,被重复收取一倍,遂到公安机关报案。市南警
方经过调查,发现该药房收银员刘某有作案嫌疑,刘某到案后对自己重复刷卡盗取市民社保卡上金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9岁的刘某是广东人,自2004年7月至8月期间,刘某利用她在青岛百姓阳光大药房做收银员之便,在客人用社保卡结算购药时,采用重复刷卡的手段,先后盗窃14人社保卡上的2900多元钱。

  法院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但其到案后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并积极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其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据警方介绍,刘某的作案手段并不新颖,但在社保卡上出现偷窃现象并不多见,市民应在消费时注意核查,发现不符之处立即追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