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成“猴宝宝”体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江翡翡) 记者今天从市妇幼保健医院、市立医院、青医附院等岛城各大医院获悉,按照统计的数字,2004年岛城出生的“猴宝宝”中,超重儿占了近两成。

  “岛城的巨大儿逐年在增多,去年更是达到了顶峰。”市妇幼保健医院产科的张君荣主任告诉记者,新生儿标准体重在3000克至3300克,达到或超过4000克以上的就是“巨大儿
”。据统计,去年在该院出生的2743名婴儿中,超重儿就有315名,占了新生儿的11.7%。而记者从市立医院、青医附院等其他医院了解到,2004年岛城出生的“猴宝宝”中,超重儿占了近两成。

  “大多数市民认为婴儿越大越胖越好,甚至以体重为炫耀的资本,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张主任告诉记者,对产妇而言,会导致难产率增加,极易产生产后大出血、产道损伤等症状。另一方面婴儿出生时容易出现骨折等产伤,孩子长大后发生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好几倍。

  “很多孕妇片面地认为,应该多吃大鱼大肉补充营养,出生的宝宝才能健康。”张主任告诉记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孕妇不爱活动,导致巨大儿的增多。专家指出,孕妇在怀孕末期应当控制饮食,并适量增加运动量,尽量避免因婴儿过大造成分娩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