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珠路车辆逃费逃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家门口的迎江路仅是条5米宽的区属道路,每天却有近万辆车穿行而过。这些车辆为啥如此“青睐”这条小路呢?为的是避开不远处的浦珠路收费站。

  逃费车省了钱,沿线居民却遭了殃。60岁的宋先生两年前从市区搬到迎江路,刚住下他就感到这里和市区的巨大反差。“迎江路特别吵,昼夜都吵,一年365天就除夕晚上安静点。我家住一楼,每天被吵得更是睡不着觉。我曾经数过,每分钟约6辆车从我家窗前经过。
到了夜间,连房基都跟着颤动,邻居都说这些川流的车好像从床边开过。”

  道路本来就窄,和两边的民居又没有隔离带,无奈的居民只好自己设置“隔离物”,于是迎江路上就出现了几乎家家门前有石头的“景观”。宋先生家窗下也放置了一块石头,而与迎江路毗邻的轮渡桥街路面更窄,不到4米,两边全是民居,大车辆经过时经常碰到居民家开着的窗,无奈之下街上的居民就只好多放石头了。宋先生曾经做过一个测试,每天早、中、晚、夜各抽15分钟统计从门前经过的车,得出了一个颇为惊人的结论:“每天从浦珠路收费站经过的车大概两万辆,从我们门前经过的就有将近一万辆,有三分之一的车逃费。”

  浦珠路收费站所属的桥北收费站办公室黄主任用四个字来概括:“心痛,无奈。”他说收费站非常心痛国家的钱就这样“溜走”,但是收费站的管辖范围就是公路两边300米,出了这个范围想管管不到。

  大桥四处称:“逃费车只有从宿舍区经过时我们才能管,现在他们改道了我们就管不到。反正这一带地形复杂,认识路的司机都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一带属交警九大队管辖范围,但逃费车辆一不违反交规,二不表明逃费意图,也不在管理权限之内。浦口区交通局表示,他们管理的是省道、国道,这一带是城市道路,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

  采访中记者告诉沿线居民,今年南京市人大已经通过迁移浦珠路收费站的议案,大家在欣喜的同时还是有一点担忧。宋先生说:“街坊邻居都已经听说收费站要搬了。但它搬走也不是一天能解决的事,逃费车从我们门口穿行恐怕还要有段日子。我们还得在噪音、垃圾和灰尘里坚持一段日子,我只是不明白难道就没有人能管管这些逃费车吗?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