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姐恋上小帅哥操碎父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个贫寒家庭走出来的女孩,经过几年奋斗后,变成了统领近百名员工的百万富姐,因为她爱上了一个让家人“不甘心”的小帅哥,仅在一年中就多次离合,令她的父母操碎了心。

  事业爱情双丰收

  今年29岁的乔丽娟是江苏盱眙人,从小在农村长大。她先在当地一家电子厂打工,从学徒工成长为高级技工,再升到车间主管。后来,1997年她开始自己办厂,几年下来,已经拥有80多名员工,数百万元资产,她也因此被评为盱眙市十大杰出青年。

  事业上一帆风顺,乔丽娟的感情生活却一直“惨淡经营”。2004年1月,她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比她小5岁的青年朱喜。朱喜一米八几的个头,相貌也很俊朗,而乔丽娟本人貌不惊人,能得到这么帅的小伙青睐,她非常开心。经过短暂的相处后,两人就准备订婚,但乔丽娟的父母并不看好朱喜,可女儿主意已定,他们也只好点头。

  未来女婿游手好闲

  乔丽娟说,2004年4月,她满心欢喜地和朱喜订婚,可是就在订婚那天,乔丽娟接了从前的男友打来的电话,对方是给她贺喜的。偏偏被身后的朱喜听到了,两人就闹起了别扭。之后,乔丽娟发现朱喜的脾气很不好,也不会和她的家人相处,她安排他在自己厂里管点事,他一有机会就去上网。

  乔丽娟的父母说,朱喜年纪轻轻的不求上进,他们开始怀疑他和女儿在一起是因为她有钱。于是,朱喜和他们矛盾不断,乔丽娟跟他也经常吵架。

  父母施压进退两难

  2004年8月的一天,乔丽娟突然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于是她怀疑朱喜和以前的女友还有联系,两人的感情又降到了冰点。一气之下,她把3万多礼金退给了朱喜,正儿八经地退了婚。

  这次退婚给了朱喜很大的打击,他独自跑到南京来打工。一个月后,乔丽娟忽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朱喜朋友的电话。这让乔丽娟又牵肠挂肚起来,专程赶到南京来看望他。但是,这一次她的父母说什么也不答应了。他们觉得朱喜对感情不负责任,但乔丽娟也很固执,父母关系也不融洽了。

  大龄不能草率结婚

  社会学家金一虹认为,由于年龄给自己造成的压力太大,乔丽娟有一种危机感,处理起婚姻感情问题来,难免草率。金老师建议,乔丽娟不必有什么思想负担,应该扩大自己的交友面,多一些选择;另一方面,父母也不应该给她过多的压力。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