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海“破坏王”凌晨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5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 (通讯员 叶亦健 华建平记者张贻富)一夜之间砸坏30多辆车的挡风玻璃,接连放火烧了3户居民的房子,将5个电话交接箱淋上汽油焚烧或用刀割断电话线,宁海一古怪男子应某数月内屡次做出疯狂举动。前天凌晨,这个“破坏王”再次出动时被警方抓获。

  1月8日凌晨2时许,宁海县政府门前花坛边的一个电话交接箱被烧毁,造成县政府等单
位和附近居民的700多门电话线路出现故障。

  次日凌晨2时零8分,宁海柔石中学东围墙外的一个电话交接箱也被焚烧,附近连接的800门电话线路发生故障。当天上午,宁海人民路新华书店门口又发现一个被打开的交接箱,里面许多电话分线被刀割断。

  1月10日凌晨2时20分至3时期间,宁海城区央田头处和丁香巷处相继各有一个电话交接箱起火,致使附近一家银行的电脑网络发生问题,而柔石中学外刚被修复的交接箱再次被人用刀割断了许多线路。

  1月10日,当地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次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守候伏击的民警在宁海南苑俱乐部附近发现一名30多岁的可疑男子,只见他走到电话交接箱附近观察一番后,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瓶不明液体。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其控制住,检查发现不明液体是汽油,男子身上还有一个打火机和半张报纸。

  经审讯,该男子是宁海桑洲镇西峰村人应某。他交代了自己焚烧电话交接箱的事实,同时还说出了自己的另两项“杰作”:去年8月20日凌晨,在城区山外山大酒店、城北路和县前街一带,砸坏了30多辆汽车的挡风玻璃;去年12月,在城区3户民宅放火。

  据警方介绍,应某的思维有些古怪,认识他的村民反映,应某平时看上去挺正常的,但有时会做出一些反常举动,应某母亲也说,儿子偶尔好像发病一样,在家里乱扔篮球。目前,警方怀疑应某可能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至于其作案时精神状况如何,还需要进一步做司法鉴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