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着火 火海中抢救出28只煤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7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8点37分,体育场路上的戴记好农庄。

  冯先生打进热线:“这里着火了,来了6辆消防车,连警戒线都拉起来了。”

  煤气瓶已被烧得变形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已经切断电源,扑灭明火。饭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整齐地码放着20来只煤气瓶,同时还有消防队员不停地将饭店里的煤气瓶抢运出来。这些脱离火海的煤气瓶还滋滋地冒着热气,瓶体已被烟熏得发黑,其中两只煤气瓶的减压阀在高温作用下已经变形。

  “快看,快看,好险啊!”警戒线外的人群中传来惊呼声。着火的戴记好农庄位于一幢9层写字楼的一二三层,该大楼共驻扎着27家公司,在这些公司上班的职员们没想到一上班就遇上这等惊险的事。“再晚个几分钟,说不定就要爆炸了。”“幸好我今天迟到了,因祸得福啊。”上班族们纷纷庆幸自己的好运。

  一声巨响灶头起火了在这幢写字楼7楼工作的王先生心有余悸地说:“上午8点,我刚到公司没多久,就闻到一股很浓的焦味。推窗一看,浓浓的黑烟从2楼戴记好农庄的窗户直往外冒,我关了公司的电脑就立刻往外冲了。”

  戴记好农庄的张师傅纳闷地说:“我们也不知道火是怎么着起来的。上午8点左右,我们正在一楼的厨房隔壁的开水房里用大木桶蒸农家饭,烧第一桶的时候还很正常,开始烧第二桶时,突然听到隔壁一声巨响,然后就起火了。”

  据消防部门透露,着火点是饭店厨房的柴油灶头,消防赶到时,火势已很大,经控制,火势没有向其他房间和楼上扩散。

  记者后来在起火的厨房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到处都是踩烂的蔬菜、打碎的碗筷,天花板还在不停地滴水,空气中散发着热气。

  火灾现场放着28只煤气瓶

  据消防部门透露,这次扑火行动共救出两人,当时分别被困在8楼和2楼。得悉厨房近距离范围内还存放着大量煤气瓶后,消防人员在灭火的同时还得抢救出28个煤气瓶,其中厨房现场就有六七个,其余20多个存放在开水房隔壁的小间里。

  由于现场烟太大,用鼓风机吹了半个多小时后,戴着氧气罩的队员才得以进入现场。

  上午9点45分,被抢救出放在人行道上的28只煤气瓶全部被搬离现场,消防车也陆续离开,上班的人群陆续进入大楼。记者随人流走进2楼的戴记好农庄,发现大厅里40多个煤气灶排成一个大回字,灶上的锅碗已全部变成黑色,幸好未到营业时间,煤气灶都还没有接上煤气瓶。但是旁边10来个水槽里的鱼大都翻了白,地板上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腻腻的残留物。

  据了解,具体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岳雁/文 本报记者 程瑞鑫/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