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集中销毁非法音像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1 浙江在线

  昨天是全国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日,我省各个文化部门集中销毁了一批违法音像制品,其中单温州文化部门销毁的就达49万盒,净化了文化市场。

  衢州:销毁2.3万张违法音像制品

  昨天上午,衢州文化部门在该市东门菜场附近空地上,集中销毁了一批违法音像制品

  这批违法音像制品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文化稽查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经营音像制品的店内查获的,品种有DVD、VCD、CD碟等,共计2.3万张。

  温州:把盗版分子送上法庭

  昨天上午,温州市文化部门开展集中行动,统一销毁2004年以来各地“扫黄打非”和日常市场检查工作收缴的违法音像制品49万盒。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温州市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统一销毁活动。去年,温州“把盗版分子送上法庭”活动初见成效,全市共查处大要案17起,12名当事人被移送公安机关,3人被刑事处罚,有效遏制了市场上非法音像制品的泛滥。

  湖州:打击非法经营者的气焰

  昨天上午,湖州市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音像制品及电子游戏机,以加大净化文化市场的力度。

  湖州市此次销毁的盗版、非法音像制品共有3万多张,其中涉及淫秽、色情内容的非法音像制品共有1000多张。此外,昨天上午还销毁了30多台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

  据了解,去年湖州市加大了对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共销毁非法音像制品20多万张,有力地打击了违法音像制品经营者的嚣张气焰。

  黄岩:把非法音像制品倒进粉碎机

  昨天上午,台州市黄岩区文化、公安和工商部门组织人员,集中销毁了一批违法音像制品。

  上午9点,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事先安排好的粉碎机进入了销毁场地,3万张盗版光盘和270多块电子游戏线路板,顿时化为碎渣;此外,3000多册非法书刊也在这次行动被统一销毁。

  嘉兴:用环保的方式销毁

  昨天上午,嘉兴市举行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仪式,10万余张违法音像制品被统一送往嘉兴热电厂,用环保的方式进行销毁。近年来,嘉兴市各级文化市场管理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2004年,全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000多人次,检查文化市场,其中音像经营单位2881家,共收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10万余张。

  来源:

  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