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企业员工二三十岁就“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史建恩)一群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却被“内部退养”,这事发生在重庆綦江县古南镇的重庆金星股份食品有限公司。

  李某今年26岁,从部队转业后就来到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上班。2003年他与公司签订了35年的“内退”协议。据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张纯新介绍,单位原来有152名员工,“内退”后只剩下79名员工了。

  该公司以前是国有企业,1994年6月18日转制为国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内退”工作是从2001年12月开始进行的。到目前为止,“内退”人员中共有20余名年轻人。

  据介绍,这些年轻“内退”者都是自愿的。他们虽然“内退”,但并未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和合同,而且养老金仍给他们交纳,书报费、卫生费、粮贴、副贴等和在岗职工享受同样待遇,月收入最少的在450元以上。

  张经理说,年轻人“内退”也有一定条件?押必须是安排工作有困难,本人又愿意下岗并写出申请书,总经理签字同意后才可“内退”。

  公司工会罗主席告诉记者,“内退”主要是为解决人浮于事,企业效益又相对较好,所以公司就制定了这一特殊政策。

  綦江县商贸委主任蒋世平说,这是企业内部改革的问题。我们对此不予干涉。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官员认为,二三十岁就正常“内退”,不符合国际惯例,目前并无任何一部法律对此肯定。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