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遭封民工盼工钱 昨获悉政府将先行垫付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大众花园”因手续不全,被法院依法查封。在这个工地忙活了一年的民工们原本指望在年关将近时能拿到工钱以向家人有个交代,但如今面对工地被拆除、讨要工资遭包工头拒绝后,民工们感到了无助……昨天,记者采访获悉———“雨花台区法院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妥善处理这一事情的善后工作,并在处理中优先考虑民工工资问题。如果事情进展顺利,政府将在春节前先行垫付民工工资。”

  如今,“大众花园”的工程已经停工,无事可做的民工们商讨着该如何讨回工钱,有关部门派来的工人正忙着砌围墙和拆除建筑上的脚手架。为何会出现这种景象呢?记者了解到,“大众花园”项目因相关手续不全属于违规建设,南京市规划局曾要求该项目停工,但开发商却对此置之不理,继续施工。对此,南京市规划局向法院提出了非诉行政执行的申请,今年1月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法院在相关部门的协同下,依法采取措施制止该工程施工并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工地上的300多名民工大部分来自安徽,由于该工地全面停工后,众多民工纷纷找到包工头讨要工钱,而包工头对此也很无奈,“工地都被封了,我也没有拿到一分钱,现在我怎么有钱给你们啊?”

  记者再次走访了雨花台区的相关部门,基于前天记者曲解了法院的意思,昨日雨花台区法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再次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对该违法建筑拆除后的善后工作,法院和政府相关部门正积极妥善处理,积极引导相关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于民工工资问题,他们在处理中将予以优先考虑。

  该区政府办公室一位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众花园是违建必须坚决予以拆除。这位工作人员同时强调,“处理这件事,第一条就是保证民工工资,法院已经贴出公告,要求工地上的包工头列出名单和工资明细表,具体由西善桥街道来处理”。

  记者又从西善桥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受法院指定,正在召集包工头对民工工资进行登记造册,政府相关部门将在包工头、民工双方相互配合的情况下,先行垫付民工工资,保证民工的合法权益在春节前得到保障。

  作者:晨亮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