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营业主只顾利己70余棵行道树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遭到砍伐挖掘的行道树惨状。记者刘宁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刘宁通讯员姚超)只因自家工程建设需要,竟然擅自将数十棵国道行道树砍伐并连同公路挡墙推倒破坏。安康市五里镇境内日前发生一起严重的毁林事件。

  据安康公路局路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月7日,路政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
316国道1918公里+900米至1919公里处,公路旁70余棵水杉树被砍伐,数十米长的公路挡墙也被夷为平地,便立即向汉滨区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报案。

  昨日,记者在毁林现场看到,数十个被砍伐后的树桩参差分布在公路沿线,白花花的断茬口令人不忍目睹,其中最大的水杉树桩胸径足有30多厘米。地面上还有若干个深深的土坑,据介绍,这是装载机把一些较小的树木连根拔起后留下的树坑。路政管理支队四大队工作人员说,这些水杉树是1990年3月栽种的,很快便成为了公路沿线的一道风景线,路政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养护。

  据了解,这起毁树事件是当地某私营业主为了自身的工程项目需要,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擅自使用大型装载机推倒毁坏了这一路段的行道树及公路挡墙。目前,当地森林派出所已组织精干力量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