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困职工每户发500元补贴 节前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4 燕赵晚报

  市总工会还准备了600个工作岗位

  本报讯(记者王静)记者昨天在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市总工会将在近期向1725名市本级特困职工,每户发放500元水电暖和燃气补贴及价值120元的米、面、油。

  去年,市总工会积极协调落实市级医院向特困职工减免挂号费、检查费、床位费等优惠政策,协调有关单位免费为部分特困职工大重病患者进行救治,重点救助了52名特困职工重症患者看病就医,为市区特困职工赠送了购药“爱心卡”,并帮助236名特困职工子女及其家庭成员实现再就业。

  今年春节前夕,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服务、送医药”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活动。除每户发放500元水电暖和燃气补贴外,还准备了600个工作岗位。同时,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医护人员到特困职工重症患者家中登门巡诊,举办家政、月嫂和花艺制作等技能培训班,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技能服务。对于春节期间未返乡的进城务工人员,市总工会将进行走访慰问,开展送图书、送文艺、送温暖活动。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崔秀卫表示,工会系统的送温暖活动将重点对特困职工、困难劳模、困难企业军转干部、离退休优秀工会干部和困难进城务工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对特困职工要一户不漏地走访慰问。同时,要积极发挥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和援助站的作用,积极为困难职工及时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困难救助、法律援助和信访接待服务,坚持职工热线24小时值守制度,对突发灾难急需救助的困难职工及时入户救助,确保每一个困难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又讯(记者王静)昨天下午,市总工会、河北红十字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河北新时代医院向特困职工“送健康、献爱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省、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为特困职工代表发放了健康医疗卡。

  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春节期间向特困职工“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服务、送医药”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特困职工的健康问题,积极伸出关爱之手,共同奉献一份爱心,帮助特困职工战胜暂时的困难,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

  在此次活动中,两家医院将在春节前夕免费为1725名市本级特困职工进行体检。其中,河北新时代医院将为630名特困女职工进行体检。同时,河北红十字石家庄中西医结合医院承诺,市区内特困职工就医免收挂号费、专家诊断费,检查费、治疗费减收20%,住院床位费减收15%,市内急、危、重患者救护车免费接送。河北新时代医院承诺,市区内特困女职工就医免收挂号费,治疗费、手术费、检查费、住院费在平价基础上减免10%,床位费减收20%,并指定专家对特困女职工免费一对一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提供个性化保健方案。

  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关注特困职工健康情况,长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