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昨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24 燕赵晚报

  汉博、永和、江山三公司收购75%股权,

  东电职工购买15%股权,

  市政府拥有10%股权臧胜业出席,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1月12日,我市大型国有企业改革再迈实质性步伐。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协议在世贸广场正式签字。市领导臧胜业、艾文礼、张发旺出席签字仪式。

  东方热电集团是我市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拥有总资产50多亿元,担负着市区广大居民的集中供热任务。企业成立20多年来,始终坚持“竭诚为省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服务”的宗旨,在改革中成长,在竞争中壮大,在开拓中发展,在经济效益逐年提高的同时,对保障石家庄市的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生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强城市总体功能做出了突出贡献,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列。

  本次收购东方热电集团国有股权的汉博有限公司、河北永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具有战略眼光的中外大型企业,在资本经营、企业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们表示,收购东方热电集团股权后,将通过优势互补,依靠灵活的机制和雄厚的实力,为东方热电集团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协议,汉博有限公司、河北永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收购东方热电集团75%的股权,其余15%的股权由东方热电集团职工购买,10%的股权由市政府继续拥有。

  市长臧胜业在签字仪式上指出,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的成功转让,是我市国企改革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大型国企产权制度改革从此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希望各方股东要精诚团结,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从国家、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出发,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合理确定发展战略,以实现企业的大发展;要抓好过渡期的管理工作,协议虽然签订了,但要完成国家审批、股权过户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过渡期内,受让方和收购方一定要同舟共济,担负起企业管理、生产运营及安全生产等责任,以实现企业改制期间的平稳过渡。

  臧胜业强调,东方热电集团有别于其它企业,企业改制后,国有股比例虽然下降了,但企业担负的为广大市民和工商户服务的宗旨职能没有变。要在保证用户供热质量的基础上,追求经济效益,努力实现投资效益、社会效益和职工利益的全面丰收。市直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对东方热电集团给予支持和帮助,为新公司的依法设立、规范运作、快速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外部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