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巴摘除“狗宝”状如乒乓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26 沈阳晚报
京巴摘除“狗宝”状如乒乓球(图)
  潘女士养了6年的京巴宠物狗,其肚子里竟有一颗罕见的大结石,许多人以为这是“狗宝”。1月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小狗肚里硬邦邦

  潘女士家有一只名叫豆豆的京巴狗,7个月前,她发现豆豆肚子里有一个硬邦邦的异物。潘女士十分担心,但邻居告诉她,如果给狗动大手术狗一定会死掉,潘女士很害怕,只好让豆豆硬挺着。

  半个月前,潘女士发现豆豆出现异常反应,它一连几天不吃不喝,闷闷不乐,平时最爱吃的香肠摆在它鼻子下,它理都不理,脾气也越来越坏。潘女士细心观察才发现,豆豆的尿液里带有红红的血迹。1月12日,潘女士赶紧将豆豆送到大东宠物医院。

  小狗带着大结石经验丰富的医生用手触摸一阵,便判断出豆豆肚子里长了一颗结石,需要手术取出。虽然还没有见到这颗石头,医生已感到十分吃惊,这颗结石的个头非同一般。医生将豆豆麻醉后放在手术台上,手术中,医生发现这只小狗的膀胱里挤着一颗硕大的结石,整个膀胱几乎被占满。大结石折腾得小狗体弱不堪,医生不断为它进行人工呼吸,才使手术得以持续进行。最后,医生小心翼翼地把一颗大结石和一些碎石取出,将伤口仔细缝合好。这颗大结石呈椭圆形,棕褐色,如乒乓球一般大小,放在手上掂起来沉甸甸的。

  据医生说,他当了20年兽医,接触过无数狗结石病例,却从未发现过这么大的结石。赵医生给记者打了个比方,这只小狗只有3公斤重,人体的重量是它的18倍以上,这相当于人体中长了18倍于乒乓球体积的结石,这实在是件很稀罕的事儿。此结石并非“狗宝”

  排出了这个大累赘,豆豆比以往精神多了,不过它还要打几天的点滴。很多其它“患狗”的主人还以为豆豆取出了“狗宝”,于是争相观看“宝物”。但医生告诉记者,我国中医的确把牛黄、马结石和狗结石称为“三宝”,其中狗结石称为“狗宝”,是宝贵的中药材,每100克可卖到上千元,但用作“狗宝”入药的狗结石只有胃结石,而这个泌尿系统的结石不但与胃结石颜色不同,也不能入药使用。医生还说,狗的泌尿系统结石是因尿中钙盐浓度过高而形成的,这与宠物的营养结构有关,宠物的主人应多给小狗喂水和牛奶,以防小狗发生类似疾病。本报记者徐微微

  摄影王晓辉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