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封闭少与异性接触 女大学生患“社交恐怖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灵儿通讯员喻朝晖、谢靖)一性格内向的女大学生,只因高中时偷看了一眼自己喜欢的男生,从此便患上了“社交恐怖症”,从来不敢正眼与人交流。

  24岁的小芹来自湖北一山区,现为武汉某高校大二学生。由于生活环境比较封闭,再加上家人从小就给其灌输不要随便与异性接触的思想,小芹的性格因此很内向。上高中后,
青春的萌动使她对班上的一名男生产生了好感。由于害羞,她一直不敢与那名男生接触,后来在一次上课时,她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了他一眼。然而过后,小芹开始觉得有一种很强的负罪感,她觉得自己的内心很肮脏和淫荡。随着时间的增长,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以至于她与别人交流时,再也不敢用眼睛正视对方,因为她觉得对方可以从她的眼睛中看透她的内心。后来,这种不安和负罪的心理一直折磨到她上大学。

  近日,不堪忍受的小芹鼓起勇气,走进了湖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该科主任周晓宁发现,小芹在向她讲述情况时,也一直不敢直视她,始终低着头。

  由于无法进行正常交流,给治疗带来了一定困难,于是周晓宁便换了一种方式,让小芹把自己心里的不安写进日记给她看。然后,周在其日记本上与之交流。经过一段时间的日记交流后,小芹渐渐解开了心结。

  周晓宁说,患有社交恐怖症的病人,一般见人会恐惧不安,有很强的自卑感。他们总是夸大自己的弱点,主观要求过高,存在极强的完善欲,但事情又总是不会尽善尽美,因此自寻烦恼,从而产生焦虑和痛苦的情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