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可没人格不可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临近期末,南京市各高校纷纷进入考试期,昨日,在南京医科大学仙林校区内出现5张海报,一署名“猪头三”的学生调侃了一番眼下的考试作弊。

  昨日下午3时左右,南京医科大学仙林校区内,记者凑近海报仔细打量,第一张纸面的两边写着一副对联:“考试不作弊来年当学弟,宁可没人格不可不及格”。纸面顶端写着横批:“就是要过!”,而海报正文言词间充满调侃口吻:

  我们很痛恨自己的种种急功近利式的应试行为,痛恨自己的苟且偷生似的作弊行为……

  但是,在我们一遍遍咒骂它的同时,却又不得不暂时向其屈从……

  悲哀的大学生:猪头三

  在这内容特别的海报前,围挤着很多学生,大家议论纷纷。医政学院一位姓周的男生看完海报称,他很欣赏“猪头三”的文采,但同时他认为“猪头三”此举有失偏颇。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