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姚所长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向国生 李文锋

  “老姚不错,人品好,业务精,年年都是省物价系统的劳模。”领导这么说,老百姓这么说,连许多游客都给张家界写来表扬信夸他是“旅游市场的守护神”。

  姚胜宏现年58岁,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物价检查所所长,在物价系统工作已有20余
年。他20年如一日,就是和商贩们打交道。

  有段时间,森林公园的水果商贩欺诈游客成风,15公斤的秤挂10公斤的砣,买者称1斤苹果,只有4两多。有个小商贩,连续3个晚上用小砣,被姚所长逮住。谁知那商贩不仅不怯,反而气硬:“我是当地烂仔,小心你的小命。”小贩硬姚所长更硬:“你是烂仔,我就是专门治烂仔的。你不信,我马上可以叫警察来抓你。”那小商贩本是欺软怕硬之徒,见这阵式只好乖乖赔礼认罚。经此一治,水果市场终于走入正常。治理旅游商品市场,姚所长有的是办法。比如,如果罚款失灵,他就办“法制学习班”。一次学习班办一个星期,一个星期果摊停摆,商贩们可是受不了,到头来,只好一个个主动写出保证。

  对姚所长来说,游客投诉就是命令。哪里有投诉,他就像“110”一样迅速扑向哪里。游客投诉某山庄按摩房,他去了,罚山庄1000元;游客投诉某山庄两菜一汤收费70元,他去了,罚老板100元,退游客30元;一次又一次,连他自己也记不清多少次扑向游客需要他出现的地方。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游客的投诉越来越少了。这几年,就是在“五·一”、“十·一”黄金周,森林公园也很少有游客投诉物价。

  姚所长这一辈子,工作就是他的“最爱”。1996年8月,他到区里汇报工作,回来时乘坐的微型货车掉进了20多米深的沟谷里。车上6个人全部受伤,当时他伤势最严重,肋骨断了3根,经过抢救才活过来。出院后,医生嘱咐他休息1个月,他却只休息了1天。

  就凭着这么一股倔劲,姚胜宏为游人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