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者遭遇打砸抢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8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

  今报讯铁西区艳粉地区的捡拾人员几乎都知道“今日阳光”是个禁区。捡拾人员如敢到此一游,挨打受骂不说,身上的钱财也要如数上缴。昨天,几名深谙此道的“人物”被“请”进了派出所。

  捡拾被洗劫

  偌大的小区入住不久,园区尚未封闭。楼群之间垃圾成堆,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遍布其中。“今日阳光”是个大型的居民生活区,

  位于铁西区艳欣街西侧。该小区的物业由沈阳市景丽物业公司负责管理。

  昨天下午1点30分,一名捡拾人员在“今日阳光”遭到一名自称是小区保安的男子的盘问,随后,几名自称保安的男子对其进行殴打,并抢走其身上100多元现金。这名捡拾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铁西公安分局路官派出所立刻出警,将几名打人抢钱的男子带回审查。捡拾不敢来

  “他们经常打人!”一名路过此处的捡拾人员告诉记者。他说,这里的保安不但打人,还经常抢光来到这里的捡拾人员身上的财物,所以这里已经成了捡拾人员的禁区。

  一位在小区内打工的工人表示,这里的保安不许捡拾人员进入小区内,如有违者,必有特殊“待遇”!

  记者在小区内转了很长时间,一个个垃圾堆对于捡拾人员来说不亚于一个个“宝库”。可是,记者的确没有在园区内发现一名捡拾人员。一些骑着自行车、推着三轮车的捡拾人员从小区边走过,谁也不敢在这里逗留。

  捡拾禁入内

  在景丽物业公司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张猛经理。

  张经理表示自己刚刚从外面回来,不知道园区内发生了什么事情。经过询问其他人员后,张经理说,按照公司规定,小区内是不允许捡拾人员进入的。那几名被警方带走的“保安”并不是他们公司的,而是一些外来的打工者冒充的。保安队长张宏伟已经到派出所去了,发现那几人确实不是小区内的保安人员。

  记者提出,打人者穿着保安制服经常在小区内殴打捡拾人员,而且有人可以认定打人者就是小区内的保安。张经理没有对此作正面回答。据张经理介绍,小区内的保安大部分都是物业公司面向社会招聘来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