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煤游击队”真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29 沈阳今报
  记者李禹/文首席记者王涛/摄

“抢煤游击队”真猛(图)
  于洪区洞庭湖街一带是大型仓库的聚集地,惠天热力的储煤仓库也在街边。昨天,读者朱先生给今报热线22844888打来电话:从大二环南段开始,沿线随处可见很多捡拾人员在大型运煤卡车上抢煤、扒煤。

  飞车扒煤身手敏捷

  在惠天供暖公司的仓库,每天,大批储备煤从这里运向沈阳各个地区。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一辆大型卡车从仓库中驶出,车内盛着满满一车煤,很多车都在顶端加上了盖子。一个妇女拿起铁锹,可却够不到煤,干脆把铁锹扔到了车上,“哗啦”,煤就掉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快地将地上的煤扫到铁锹里,装入袋中。一会儿,一袋子的煤被扫满了,装上自行车、三轮车运走。

  更有甚者直接在道路中间挖开小坑,卡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断颠簸出零星的煤块,然后被这些拾荒者扫走。

  铁道前面等车掏煤

  顺着洞庭湖街向北,离铁路6公里的一处道口,2名拾荒者干脆等着,一有火车驶过,就直接从等信号的大货上抢煤。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一名运煤司机把头伸到车窗外,制止着两名抢煤女的行为。很快,汽车开动了,她们迅速从地上扫起煤块。

  一名姓朱的司机介绍:“我总是从这路过,扫煤的人老多了,都是这边租房子的,有的还是从外地过来的,天天都挤马路中间,想起车都很困难,保不齐撞上谁。”另一个居民介绍:“她们就站在路边捡煤,有的是自己用的,但总捡的那几个人我都认识了,那些人捡的足够自己家用了,现在还来捡,肯定还有别的用途。”

  用尽招数劝其离开

  在惠天煤场,一位负责人介绍,“我们特意的从打更人员、正式员工中挑选两个人,在门口负责管理、驱赶,可我们一说他们就走远点,我们也只能把门前这一块管好,不能一道都跟着。我们也报过警,但警察来了,也就能顶几天。”

  于洪区兴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介绍:“事情我们是了解的,但就刑事案件来说,这还够不上处理,只能说服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