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己长年累月不在家 "天价"电费到底从哪儿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家住清河新寓的陈先生反映,自己长年累月不在家,要换分时电表时,竟发现要掏3000多元的电费。

  陈先生说,12月底,他回到在清河新寓2村的家时,门口贴了张告示,说要把原来的电表换为分时电表,并要补齐以前的电费3000多元。“我们都住在孩子学校附近的另一幢房子,一个月加起来在清河新寓才住一个星期,3年来一直这样。怎么会用6500多度电呢?”陈
先生家里以前用的是电卡表,需要定期买电,但买的电用完后竟然不跳表,他们家都很少买过电。

  雨花台区供电局营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分析说,可能有其他人窃电,也有可能存在电表故障问题。这段时间把电卡表换为分时电表,过去的不少问题都凸现出来。大部分故障产生在电子部分,买的电用完了电表依然走动,造成居民超用少付钱。另一部分少见的故障则发生在机械部分,走得比正常速度快,在用电量很少的情况下也显示用了很多度电。

  该营业部装接班工作人员诉苦,电表发生了故障,很多居民利用电表的故障,不买电也照用电。到时要补清欠款时,又不愿意。他表示将跟陈先生协调解决此事,弥补陈先生一定数量的电费。

  作者:许小红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