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云珍女士:“没有好心人,恒子活不到现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倪秀萍)“没有这些好心人,恒子就不会活到现在,就不会每天还能和我一起晒太阳,听广播、讲笑话。”昨天,本报一直关注的不幸女孩罗恒子的妈妈居云珍女士与本报联系,希望在新年里,通过本报,谢谢所有关心恒子的热心人,尤其是要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2002年5月,早年失父的14岁少女罗恒子,因患巨大颅咽管瘤,在多家医院被宣布“死
刑”。懂事的她不哭不闹不吱声,却对相依为命的妈妈说:“妈妈,我‘走’后你怎么办啊?”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恒子也打动了众多读者。古南都饭店总经理严敦志将饭店原准备店庆的5万元钱全部拿出来,为恒子治病;省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亲自关心,派出该院脑外科三代专家的最强阵容,为恒子会诊;恒子妈妈的原单位——南京化纤股份公司、南京化纤厂领导,带着1万余元的职工捐款,送到了医院……虽然恒子还是因病失明了,但她总算保住了年幼的生命。

  居云珍说,这几年来,仍有不少单位、好心人,在默默关怀和帮助着她们,让她们母女非常感激。她介绍,2002年手术到现在,恒子经常去省人民医院脑外科检查,做后期治疗。刚开始是每半年一次,现在几乎是一两个月就去一次。每次的治疗费用,省人民医院都替她们全部免掉。该院脑外科的医护人员把她们当自己人一样,每次恒子在家突然不舒服,她都赶紧打电话向脑外科主任、全国神经外科著名专家傅震教授咨询。傅主任不管多忙,都会耐心给她答复;如果傅主任去了外地讲课、开会,他还会特地叮嘱其他医生,注意照应母女俩。

  “每次带恒子去医院,那些护士小姐听说我们母女俩来了,都热心地赶过来围着我们,说‘恒子又来啦,恒子最近怎么样啊?’连医院的清洁工看到我们,也会主动过来问‘恒子是不是好点啦?’。”居云珍说,这一切都让她非常感动。自己无力回报他们什么,但一直在心里盼着有一天,能这样公开谢谢他们,让大家知道,天下还是好人多。

  居云珍说,恒子现在除了不太爱说话、很少出门外,身体状况都还好,病情比较稳定。希望所有牵挂恒子的人放心。另外,她还想谢谢蜂乃宝公司,因为他们一直在给恒子免费提供价值昂贵的保健品,也要谢谢第十八中的恒子以前初一(1)班同学,因为他们以前经常过来看望恒子。现在母女俩从原来的长乐路搬到了景明佳园,恒子和同学们失去了联系。但恒子仍然非常想念他们,经常坐在家里幻想着和同学们玩。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