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抱石头砸死驾车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白法 记者 殷骏)醉酒男子,抱石头砸向高速公路,砸死一驾车警察。被判刑后,因其无力赔偿,死者父母以沪宁高速公路公司未尽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将该公司告到白下区法院。

  去年3月4日晚8点左右,家住无锡惠山区的张东,喝完酒后,骑自行车至沪宁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上。因未看清路,被一块12公斤重的大石头绊倒。张东十分恼火,抱起这块石头就
抛到高速公路上。不幸的是,年仅29岁的无锡警察李强,正好开车沿高速公路经过这座立交桥。这块石头恰恰砸在他的车顶上,致其当场身亡。

  去年6月16日,李强父母向无锡市中级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张东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金等共46万余元。

  该市中院审理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张东无期徒刑,并判决他赔偿李强父母损失30.8万余元。但因张东无收入,根本无力赔偿。于是,李强父母要求沪宁高速公路公司承担补充赔偿责任,另赔偿10万元精神损失费。

  不久前,白下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李强父母称,沪宁高速公路公司作为立交桥的建设者和所有者,理应保障立交桥的畅通安全,可因其不作为,致使一块12公斤重的大石头滞留在立交桥上,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高速公路公司则辩称,立交桥虽是他们所建,但建成后归属权尚未明确,因此无需对立交桥负责。据了解,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