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元大钞拼成双喜才准完婚,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父亲要求儿子春节带50张百元新钞回家,在婚礼上拼成“喜喜”,儿子以破除陋习为由拒绝。父亲却以断绝“父子关系”相逼。昨天,正准备回滁州老家完婚的王先生为父亲的固执直挠头。

  王先生今年28岁,是南京市栖霞区某高校的教师,和女友恋爱两年,并打算春节前回老家滁州结婚。前天,他父亲从老家打来电话,说家里为他结婚钱花得差不多了,要求他回
来的时候别忘了到银行换50张百元大钞,并一再强调一定是新币和连号的,这样好在他结婚的时候拼成“喜喜”,贴在新房大厅墙上,以示喜庆。

  面对父亲的要求,王先生在电话里反复解释:自己是教师,如果这样讲排场影响肯定不好,而且把人民币用针别在被面上并挂在墙上,不但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也是违反国家法律的。对这样的陋习,自己一定要带头破除。

  他的父亲听了非常生气,为儿子结婚忙了几夜没合眼了,结果一片“好心”却招来儿子的“教育”。最后,父亲扔下一句“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就断绝关系”,就挂了电话。

  王先生说,在他们老家是有这个习俗,凡是哪家结婚,为了体现男方有钱和图个喜庆吉利,都喜欢把崭新的纸币别在红色绸面上,拼成“喜喜”的字样。以前都是用10元的钞票拼接,后来条件好了,大家都用50元的,最近有的人结婚更是“财大气粗”,换上了100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父亲也是非常爱面子的人。不过,他回家后会努力做好父亲的思想工作,并将省下部分结婚的钱,为父母买上大彩电和洗衣机带回老家。

  王先生笑着说:“他老人家再固执,总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将漂亮的儿媳妇拒之门外吧。” 通讯员陈振东 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