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间进出市区不方便 居民盼增开往来礐石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过海轮渡如今晚上8点就停航了,又没有公交车,住在石的居民夜里出入市区相当不便!”昨天,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据住在金山中学旁的周小姐说,她在市区上班,有时因加班要到晚上9点多才能回家。以前她都是乘坐过海轮渡,但元旦后因为轮渡8点就停了,她不得不坐开往达濠的中巴过桥后下车再步行回家,或者打的士,但这样又贵又不方便。在石名胜风景区管理局工作的刘
先生也说,以前轮渡开到晚上10点多,他们若需加班或办事完毕返家的时间都很宽裕,但现在就只能算着时间赶路。由于现在市区已禁止摩托车上牌,在没有其他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在石工作和生活的部队、医院、学校等单位的人们出入市区相当不便。他们希望公交部门考虑开通公交车以方便市民。

  据了解,市区目前还没有开往石的公交车,而开往达濠的公交车虽在过了石大桥设有停靠站,但下车后还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石;石客运站虽有中巴,但大部分是开往达濠、潮阳的,而且乘坐费用也比坐公交车贵很多。

  市轮渡公司有关人员解释说,晚上提前停航实属不得已。自从元旦起市区实行“年票制”后,据统计乘坐轮渡的客流量比以前大幅下降了70%左右,到了晚上8点以后往往更是每次只有10来个人乘船,军人及其家属、70岁以上老人乘船还可以免费,而目前每吨柴油的价格已高达4000元左右,企业经营成本高企不下,因此决定从元旦起广场轮渡晚上停航时间由10:30提前到8:00,西堤轮渡仍是晚上7:00停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