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将开展春节前和“两会”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昨天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一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去年以来我市的火灾形势,部署“一节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组织春节前和“两会”消防安全检查,把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三小”场所作为排查整改重点。

  全市当前的火灾形势非常严峻。去年全市共发生火灾事故103起,造成23人死亡,29人
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686741元,四项数字与2003年相比,分别上升35.5%、4.5%、2.2倍和10.7%。从今年元旦至今,全市共发生8起火灾,造成4人死亡。

  从近期公安消防部门的检查情况看,全市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合格,违法投入使用的建筑大量存在,尤其是潮南区的情况最为严重。另外,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一旦发生火灾,不少群众不懂得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

  罗仰鹏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政府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工作方案和我市冬防工作方案的要求,按规定建立起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的长效机制,今后凡是经公安消防机构依法确定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各区县政府均应在该单位的显眼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并要发动新闻媒体介入跟踪报道,利用法律、行政等手段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死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年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