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困少年催生“危情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2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冯翔)家住8楼的13岁男孩小伟(化名)没有料到,电梯在爬升几秒钟后,“哐啷”一声停下,里面漆黑一片……

  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在铁西区建设东路49号,一栋18层的居民楼的电梯口,等着上楼的住户们十分纳闷:怎么这电梯总在楼层“3”上晃荡?好像有个人在喊什么?

  终于有人不耐烦了,把耳朵贴到电梯门上。一听不要紧,吓了一跳:“快,快,好像是楼上的小孩,被锁在电梯里出不来了……”

  小伟父母得知消息来到电梯口,听着孩子声嘶力竭的哭声,小伟的父亲忽然灵机一动:“孩子,别害怕!你听,爸爸妈妈都在这儿陪着你,还有那么多叔叔阿姨都在……来,唱首歌!”

  果真灵验,小伟马上止住了哭声!父亲又给儿子讲起了故事,母亲则接着打气:“儿子,勇敢点儿,没什么可害怕的……”

  一小时后,匆匆赶来的电梯专业维修人员终于打开了电梯门,满脸泪痕的小伟顺利获救。经查,困住小伟的电梯出现故障是某部件磨损所致。

  沈阳同仁心理学研究咨询中心的青少年心理学专家张峻铭对小伟的父母在危情时刻给予孩子的心理关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父母如果能适时抑制孩子的恐惧心理,通过唱歌、讲故事等行为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就可以及时平复孩子受到的惊吓,避免形成心灵创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