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业证年检费”昨日开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3 华商晨报

  新闻回顾

  1月10日,皇姑区陵北街道办事处牡丹社区居民张先生对该社区“失业证年检每年2元,社区活动室活动费每月5元”提出质疑。

  首次报道题目《失业证年检还收费?》

  晨报讯(记者 矫健)针对失业证年检收费一事,昨日,沈阳市就业服务局和皇姑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自查自纠,并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与此同时,本报读者再度爆料了皇姑区另外几个街道办事处有关失业证年检收费问题。

  “失业证年检收费”退还到家

  “一定要把失业证年检费送到失业人员家!”皇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孙铁权局长说。

  14时许,在牡丹社区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则退还失业证年检费的通知,社区工作人员也正在为退款工作忙碌着。

  “到目前为止,收上来约有40位居民的失业证年检费,已有20位主动来领取了,今晚我们会将全部费用退完。没来领取的,我们会把钱送到住户家中。”社区龚书记这样表示。

  另据了解,陵北街道办事处另外7个社区也开始了退费行动。

  还有几个街道收取了年检费

  昨日,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爆料皇姑区另外几个街道办事处收取失业证年检费。

  “我弟弟交了8年的失业证年检费,不知这钱还给不给退?”孙先生反映了新乐街道办事处收取失业证年检费一事。

  克俭街道的周先生说,“去年初,街道曾收过一次年检费,当时我要求他们开收据,但是他们却拿不出来,后来没收钱,也给我的证年检了。”

  辽河街道的邹先生告诉记者,“我交了7年的年检费,但我12日去辽河街道盖2004年的年检章时,工作人员却没收2元钱。”

  皇姑区劳动局:全面开始自查自纠

  为何这么多社区失业证年检都收费?

  皇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孙局长解释说,“这都是办事处之间互相通的信儿,局里一点也不知道。”孙局长还介绍了昨日皇姑区委、区政府召开的社保会议内容:“20个街道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凡发现有收费情况的,要马上停止,把钱全部退还,查出的结果一定要上报,区里还将组织纪委和劳动监察局进行深入调查,将主要责任人撤掉,根据情节轻重,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孙局长表示,今日上午还将召开全区社保会议,各街道要详细汇报自查自纠的结果。

  市就业服务局:将进行明查暗访

  沈阳市就业服务局的王永盖局长说,“我们已经召开了各区主管劳动就业的局长会议,通报批评了陵北街道办事处收取失业证年检费一事,以此为鉴,让各区进行自查自纠,并追查责任人的相应责任,我们还会派出若干小组,对街道和社区进行明查暗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