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遭传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4 华商晨报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遭传唤(图)
  伊巴迪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伊朗女律师伊巴迪1月13日表示,伊朗司法部要求其出席伊革命法庭的听证会,否则她将被逮捕。

  据路透社报道,伊巴迪对记者说:“他们传唤我前往革命法庭,此外还声称如果我在3天内不出现的话,他们将会逮捕我。”

  但伊巴迪表示自己并未被正式起诉,她说:“(传唤)信上并没有写明我到底为什么被传讯,而且我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我是一个律师,我知道我活动的限度。我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我也并不清楚我为什么会被传讯。”

  伊巴迪的同事穆罕默德·阿里·达克哈透露伊巴迪计划在15日前往革命法庭。他说:“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希林·伊巴迪是伊朗惟一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这一举动将会损害伊朗的国际形象。”

  现年57岁的伊巴迪在伊朗国内家喻户晓,很多人佩服她在法庭上为遭到伊朗守旧派攻击的言论自由者和政治自由者辩护的勇气,她本人也曾数次遭到监禁。中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